台湾东北角─草岭古道芒花季 最知名赏芒去处(图)

作者:邱淑玲 发表:2009-11-11 14: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秋末冬初,时冷时暖的天气搅乱了节气,动辄飙到30余度的高温,不仅让人无所适从,更怀疑宝岛仍处在夏季。或许是天太暖,原该进入盛花期的草岭古道芒花,过了立冬之后才见到零星开花,让探访古道游人等得好心焦。

 
草岭古道芒花初绽。

秋末冬初,时冷时暖的天气搅乱了节气,动辄飙到30余度的高温,不仅让人无所适从,更怀疑宝岛仍处在夏季。或许是天太暖,原该进入盛花期的草岭古道芒花,过了立冬之后才见到零星开花,让探访古道游人等得好心焦。

原该是冷凉的11月天,东北季风早已吹起,天气却持续排徊在冷热之间。冬阳热力太强,使得冬花普遍晚开,包括杭菊、芒花等花卉,花期均较往年晚了许多。今年少了台风搅局,原该芒景似海的初冬,却仅见部分芒花刚进入花期,零星绽放的芒花,使得10月底便热闹登场的草岭古道芒花季,显得有些尴尬。

台湾最知名的赏芒去处,非草岭古道莫属。早年联络淡水与宜兰间的淡兰古道,目前仅存留草岭古道这一段,经东北角管理处整建修复后,如今的草岭古道,一年四季均为热门健行怀古路线。秋冬芒开季节,寻芒游客更是络绎于途。草岭古道从台北县远望坑口到宜兰大里天公庙,全程步行约二到三小时。

已有百年历史的草岭古道,遗有清朝的"雄镇蛮烟"和"虎字碑"。古道前段以溪流、阔叶树林和梯田风光引人,过虎字碑后即是后段,也是古道赏芒精华路段。从虎字碑到垭口凉亭处,秋冬季节风势强猛,两旁山头遍生芒花,花期到来银芒随风款摆如波似浪,芒景非常壮观。

虽然今年芒花晚开,魅力依然不减,11月初的周休假期涌入爆满的人潮。为增添赏芒趣味,芒花季期间,每个周末假日古道推出闯关活动,让游客享受与山贼接触的惊喜。福隆游客中心推出接驳公车到远望坑,大里游客中心也有接驳车到福隆,11月9日起并加开福隆-瑞芳免费接驳公车。

来源:联合新闻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