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场恶臭致癌 居民恐慌

作者:大陆新闻中心 发表:2009-11-11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东莞市不合格的露天垃圾掩埋场超过150个,住在垃圾场附近的村民,罹患癌症比率偏高,引发民众恐慌,但当局束手无策。村民透露,原因在于垃圾掩埋场每年暴利高达人民币2000万元。

香港"文汇报"报导,东莞远丰村人口逾400人,2003年至今,已有9人罹患癌症死亡,目前仍有2人在化疗,最年轻的死者年仅17岁。

村长邓志洪说,实际情况还更严重,从2005年7月1日到现在,死亡的村民共12人。村民抱怨,提起远丰村,没几个人知道,但说起"癌症村",却街知巷闻。

村民认为,是被相距不到800公尺的垃圾山所害。1993年至今,多达400万吨垃圾毫无遮掩地堆在村后。这座东西长约240公尺,宽约180公尺,最高约40公尺的垃圾山,除北侧与山体相接外,其余三面均裸露在外,并未设置沼气和渗滤液导排设施。

东莞市整治环卫办去年初通报,全市166座生活垃圾掩埋场无一符合官方标准,多数垃圾场未按规定选址,部分掩埋场距居民区不到500公尺,有的位于村镇上风向,或位于水源上游,严重污染大气、地下水和地表水,威胁居民生存环境。

另外,掩埋场大都没有对垃圾进行压实和覆盖。较轻的垃圾随风飘散,污染附近环境;裸露垃圾则造成掩埋场鼠蝇成灾,空气品质十分恶劣。

多数掩埋场没有设置渗滤液导排和处理措施,渗滤液严重污染周边水质,加上气味恶臭,工作人员头痛发晕甚至窒息。

村民透露,一座垃圾掩埋场年收入约2000万元,换言之,每座垃圾掩埋场每年几乎可以产生1名千万富翁。

村民认为,千万暴利是场主不愿意关闭垃圾场或投钜资改造垃圾场的关键因素,他们甚至动辄扬言,要殴打抗议村民和记者。

来源: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