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会推出上网本吗?

作者:Walter S. Mossberg 发表:2009-11-12 06: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专栏作家莫博士就有关电脑和其他电子设备的常见技术问题答读者问。

:如果我买一台同时运行苹果(Apple)操作系统和微软(Microsoft) Windows操作系统的Mac电脑,有办法将Windows系统中的文件和程序移到Mac系统下吗?如果可以的话,这些程序需要在Windows下运行吗?有办法对它们进行"转换",使其可以在苹果操作系统下运行吗?

:Windows程序无法经"转换"后在 Mac的"雪豹"(Snow Leopard)操作系统下直接运行。但是,如果你使用Parallels或VMWare fusion等虚拟化软件,并安装Windows,那么Microsoft Outlook等Windows程序就能与你的Mac程序同时运行。从技术上说,你是在Windows下运行程序,但这两个操作系统都同时在运行。凭借这两款虚拟化产品,你甚至可以隐藏整个Windows桌面,这样你正在运行的Windows程序就能像任何Mac程序一样,只是占据一个窗口。你甚至注意不到Windows正在运行。

如果是你在Windows下创建的文件,情况就更简单了。用户使用的大多数普通类型的文件,如 Microsoft Office文件、MP3音乐文件、MP4视频文件、JPG图形文件、文本文件、Adobe PDF文件等等,都能在本地Macintosh程序中运行,无需进行转换和运行Windows程序。因此,你只需将它们复制到Mac操作系统下,用 iPhoto、iTunes或Microsoft Office的本地Mac版本运行它们就可以了。Mac版本的Microsoft Office文件格式与Windows的版本一致。

如果你有独特的或专有的Windows文件无法找到对应的Mac软件运行,你就需要按照如上所述在Windows程序下运行。

:如果我计划将Windows XP操作系统升级为Windows 7,我是可以购买Windows 7的升级版,还是必须购买完整版本?

:微软的网站说,XP是你可以使用价格较低的Windows 7升级版的Windows老版本之一。该公司的网店说:所有版本的Windows XP和Windows Vista都可以进行升级。因此,如果你现在使用的是这两个版本之一,你可以购买标有"升级"字样的套装软件。

:我一直坚持要买一台上网本,因为我听说苹果正要推出一款。你能告诉我它们可能何时开始销售吗?

:苹果的管理层说,他们不计划推出上网本。上网本实际上就是低价的小型笔记本电脑。事实上,人们普遍认为苹果正准备推出一款小型平板装置,通过手指触摸屏控制。这有点象体积稍大的iPhone或iPod Touch。该公司尚未证实正在开发这类产品,但许多分析师和关注苹果的博客作者都预计其将在明年初首发。

编者按:本文作者Walter S. Mossberg是《华尔街日报》科技栏目Personal Technology,Mossberg's Mailbox等栏目的专栏作家。这些栏目主要介绍一些最新的消费类科技产品和解决方案,并解答读者提出的问题。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