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采购真招商 江苏团台湾露真面目(图)

作者:记者高嘉和、曾韦祯 发表:2009-11-12 14: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民进党立院党团昨日举行记者会,抨击江苏采购团名义上说要到台湾采购三十亿美金的产品,但是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又说要买"中国制造",痛批采购团是来台要求厂商到大陆设厂生产,"表面买鸡蛋,暗地抱走金鸡母"。

中国江苏团来台昨天进入第三天,采购之声渐歇而招商真面目渐露。昨日举行的"台苏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研讨会"、"台苏光伏光电产业合作研讨会",中方都大谈江苏各地发展生技、光电产业所提供的土地、赋税减免优惠,力邀台湾相关企业前往投资设厂,几乎不闻任何采购字眼。

绿委批表面买蛋 暗地抱走金鸡母

针对中国江苏团以采购之名行招商之实,台湾民进党立委赖清德昨批评,江苏团号称将在台采购逾三十亿美元,事实上却注明要采购台商在中国制的产品,这不会很奇怪吗?这种采购模式,根本是假采购之名,来台招商,希望台湾的高科技能移往中国投资,这不是来买鸡蛋,而是连金鸡母都想抱回中国。台湾的产业可能因此加速外移,让台湾的失业率攀升,民进党团无法接受这种连根挖起的采购模式。

赖清德质疑,过去陈云林说要收购台湾的柳丁,却毫无下文,马英九说中国观光客可以带来多少商机,结果却是跳票,中国家电下乡更是可笑,台商几毫无业绩可言。这次的江苏团,看来又是一场国共合作的样板戏。

在昨天登场的"台苏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合作研讨会"中,江苏副省长赵克志就挑明讲,位于江苏泰州市的"中国医药城"是中国第一个国家级医药高新技术区,他鼓励台商前往投资,并促成台湾与泰州两地业者签署生物医药健康产业十个合作计划。

他还直言,江苏缺少先进技术和领军人才,支持鼓励具有先进技术的台湾企业前往投资。

泰州市委常委、国家医药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委书记何榕还说,中国医药城正规划不同于一般社区的台干社区,可送医、送药上门,接种疫苗,为在当地投资工作的台湾企业家和科学家提供更好的服务。

至于"台苏光伏(即太阳能)光电产业合作研讨会"中,同样是频频向台湾业者招手,徐州市委书记曹新平也是明讲,强调太阳能产业是徐州市发展重点,盼台湾业者前往投资,该市将在土地、税费等方面提供优惠。

曹新平说,台湾太阳能产业起步早发展较快,已累积丰富经验,台湾具有资金、品牌、人才、技术及市场优势。他指出,已有一批台湾太阳能企业成功落户徐州,未来希望和台湾企业进一步深化合作,徐州将在土地、税费、产品配套、人才队伍建设等,为投资企业提供强有力支撑。

来源:自由电子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