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重点校男生自杀 遗书披露学校乱象(图)

发表:2009-11-12 2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南省新密市实验高中高三学生李金川。(网络图片)

11月8日,河南省新密市实验高中高三学生李金川,留下7、8页长的一封遗书后自杀。遗书中揭露了新密实验高中的种种不正之风。年仅19岁的李金川希望用自己的死,来唤醒人们对教育界师德败坏的重视。

11月11日,《河南商报》报导,11月8日晚,新密市实验高中305班19岁学生李金川在宿舍内死亡。次日,当地刑警在其课桌上发现了7、8页遗书。李金川的父亲李建斌说,遗书中大多都是揭露新密实验高中不正之风的:班主任在年级办公室看黄色录像;学生谈恋爱;政教处老师打学生耳光;副校长的现代轿车从何而来?

离奇死亡

11月8日,新密市实验高中高三学生李金川没有回家,晚10时30分,其父却接到了儿子在学校出事的噩耗。

李金川的室友们说,晚10点许,李金川回到寝室后拿着一瓶矿泉水,什么都没说就上床睡了。没多久室友就发现上铺的李金川不停地抖,他们掀开被子看,发现一些液体从李金川嘴角溢出。他们随即报告老师并拨打了120。

赶到医院的亲属向医生询问李金川的死因时,医务人员却说:“不知道”。办案民警说,已排除了他杀,因在金川的课桌上发现了一封遗书。

“唤起人们反思教育及师德”

李金川在遗书中透露了对教育工作者虚伪、势利、道德败坏等现象的不满:“我曾经向往的高中生活,想不到要以这种方式结束。尚某,虚伪、势利、外强中干,为什么我高中第一个班主任会是你?你让我对这所学校产生了阴影。有人看见你在段长办公室看黄色(视频),你就恁憋得慌?回家看不中?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地方,你还有没有点人民教师的样子……”

“还有陈某,谁知道一个高中的(副)校长是怎么开上北京现代……”“我满怀希望地进入重点高中,结果我的希望、我的梦却被无情地撕碎了,而毁了我一生的就是我的班主任。有钱的学生请吃喝、送礼,就会被调到好座位上。他(尚某)看不起穷学生,更看不起农村的学生,经常在言语中对穷孩子与农村孩子进行讽刺与打击。”

“这位老师太厉害了,为什么不能好好地与学生谈谈心呢!虽然混在政教处,他都不知道‘政教’两个字的真正含义。

一位署名罗思章的作者在荆楚网上发表文章:“高中生自杀再敲教育之警钟”。文中的开场白引用了李金川在遗书中一段话:我希望火化后丧事从简,把我的骨灰撒入河沟中就行了。死要有勇气,但活着更难!我要用自己的死,来唤起人们对教育以及师德的反思。

文中指出:“不知道教育部门的官员看了这样的字眼是什么感受。但是,如果这样的话屡次刺激他们的神经,这绝对不止是个悲剧。”“有人在伤心,有人在愤慨。不管怎样,我还是向这位年少的兄弟致敬!在他的认识论范畴之内,唯有以死才可能留下这么个印记。才能对教育的官员们有所刺激。”

广东梅州市网友213148说:“小子走好,你为中国的教育而牺牲,我们会记住你。”

广东广州市网友6432发表看法:“这是中国教育的悲哀,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怎么说你们好呢!”

来源:大纪元综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