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军校打磨中国富家子弟(图)

发表:2009-11-13 1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有钱人家眼中,军校意味着一种老旧过时的惩罚手段。过去,当他们没其他选择的时候,就会把被宠得无法无天的孩子扔到军校。

不过,中国新涌现的富豪家庭则把美国军校视为培养明日商界勇士的训练场。


宾夕法尼亚州军事化管理的瓦莱弗戈男子中学

中国日报》(China Daily)刊登的文章说,越来越多富裕的中国父母收起了自己的舐犊深情,选择将孩子送到美国的军事预科学校接受锤炼。

来自浙江金华的企业家宋文明(音)说,好的教育不是让你的孩子享受特权,尤其是男孩子;他们应该在艰苦环境下成长,知道要日后为什么做出奋斗。

(当然,"打是亲骂是爱"这句谚语在中国尽人皆知)

宋文明将17岁的儿子送到了宾夕法尼亚州军事化管理的瓦莱弗戈男子中学(Valley Forge Military Academy)。几年前,那里还一个中国人都没有,现在则有了28名中国学生。

这里的日常学习生活管理严格:体能训练、行军、擦亮鞋子和徽章、熨烫衬衣和领带、牢记军规、学习如何在几十秒时间里洗完澡,还要接受学长的呵斥。该报导称今年入学的13名中国学生已有10人要求转学。

而小宋同学的看法要更为积极。他说无休无止的训练和训斥只是为了锻炼我们的性格,这是一种方法而不是针对个人。

让我意外的是,这些有钱的中国父母居然不能在国内找到能让孩子接受无尽训练及心理磨练的学校。为什么不直接送他们加入中国人民解放军?也许,他们在美国摸爬滚打了一圈后更能为社会所接受吧。

你认为对富家子弟来说上军校是一个好的选择吗?你认为这些美国军事训练会令中国人从中受益吗?


来源:华尔街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