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退役中将访台放言:导弹是个好东西(图)

作者:翁于馨 发表:2009-11-14 0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右为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名誉会长李际均

【看中国翁于馨综合报道】中共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郑必坚12日率团抵台,参加今明两日的"两岸一甲子"学术研讨会,大陆与会人士均为中央、涉台研究机构人员或退役将领,不过台湾媒体和民众最在意的仍是那两千多枚飞弹。

此一行"大陆智囊"赴台交流,台湾陆委会官员强调,这是两岸常态性的学术交流活动,并未涉及任何政府授权或委托研究项目。"而郑必坚昨日(12日)抵达台湾机场接受媒体采访时高调表示:"两岸之间只要有善意,什么问题都可讨论。根据台湾媒体民视新闻台的报导,今日上午郑必坚在研讨会议中表达两岸和平反台独的立场,但不愿正面回应对台军事威胁的现况,对此媒体表示:"在台上直说两岸是一家人的郑必坚,对于瞄准台湾的2000多枚飞弹,也是左闪右躲。"台湾网民说:"光是飞弹就感觉不出善意,也不是什么问题都可讨论。"

另一名随行团员李际均夸赞飞弹是个好东西。身为解放军退役中将、现任中国孙子兵法研究会名誉会长的他说:"导弹是稳定台湾情势很好的东西,对‘台独'也是一种震慑。"

中新网今日报导称:"此一行涵盖大陆高层倚重的智囊、退休大使、退役将领以及北京、上海、厦门等涉台研究机构负责人,使得研讨会对军事涉外议题的研讨,受到舆论的高度关注。"然而,事实上,综观两岸报导及台湾社会的反应,可说"大陆一头热、台湾站边望"。大陆与会人士的诸多谈话引起异议,台湾民众最基本的人身安全未获得合理回应,第一天的研讨会结束,台湾媒体对研讨会所探讨的两岸和平议题报导甚少,所谓的"高度关注"则是在"中国飞弹瞄准台湾"的不友善表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