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美总统访华,上海万邦教会被封

发表:2009-11-14 1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当局为了"迎接"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对上海万邦宣教教会采取全方位"扫荡"措施。上海万邦宣教教会于11月2日遭取缔之后一直不得安宁,当局继续追查到过教会的每一个信徒和慕道友,恐吓并威胁被查人员,强迫他们在设定的文本表格上按手印;崔权牧师和同工的电话已经被24小时监控。

自11月3日以来,由上海闵行区民族宗教办、民政局、国保局、工商局、文化局、出入境管理局以及市民宗委、市国保等部门50多人,先后来到上海万邦宣教教会进行联合调查,教牧人员及同工都被讯问。11月4日,当局发布"取缔非法宗教活动场所"告知书,宣称五位牧师为"非法传道"。当局同时责令教会停止传道活动。由当地派出所、居委会、民族宗教人员和社区联防组成的调查组,根据掌握信息查找基督徒和慕道友。他们分头进入上海各单位、家庭和学校,查询涉及面覆盖上海市区、城郊、浦东等地区,寻访上海常住户籍、租赁、来沪人员、老人、学生、上班族等等,凡来万邦宣教教会礼拜的信徒,甚至只来过一次的,路过教会的信徒和慕道友,都必人人过关。政府工作人员在审查过程中采取不法手段引诱被查人员陷入他们的圈套,甚至恐吓、威胁,强迫按手印等等。他们劝阻信徒到教会礼拜,散布"牧师已被抓","万邦教会崇拜牧师"以及"牧师勒索 钱财"等谣言。几天来,不少信徒在家庭和单位被搅得不得安宁。政府工作人员采用这种过激方式,严重侵犯了上海公民的生活、工作、宗教信仰和学习的基本权利。

11月11日,上海当局将万邦宣教教会的大厅封锁。12日晚,教会所在地的政府官员把聚会点所有房门上锁并封死。教会同工和基督徒出面与这些"工作人员"交涉,双方僵持许久。期间,这些政府官员再次发难,并试图带走万邦教会的副牧师,众同工挺身保护而未得逞。教会一方主动让步,那批政府官员随即把所有教会房门上锁并封死。目前万邦宣教教会已经决定聘请基督徒律师李柏光为全权代表,开始上诉事宜。

对华援助协会2009年11月13日首发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