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暴雪 损失冲上人民币44.6亿元(图)

作者:何蕙安 发表:2009-11-14 15: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华北地区60年一遇的暴雪持续肆虐,图为山西太原市的工人正清除客车上的大量积雪。(美联社)

大陆华北地区60年一遇的暴雪持续肆虐,已造成全大陆21人死亡,75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超过人民币44.6亿元。降雪范围今(14)日还将扩大。

大陆财政部、民政部昨天紧急下拨人民币2,000万元中央救灾资金,并从中央救灾物资天津储备库调运物资,向灾情最严重的河北、山西省各运送1万床棉被和1万件棉大衣,供灾民保暖。

中新社报导,这场大雪从9日起由北而南袭击大陆华北与西北东部地区,包括北京、山西、河北、内蒙古、陕西、河南、山东等地地区出现大雪。

罕见的暴雪导致灾区陆续传出房屋遭到大雪压塌,导致民众被压死或受伤的意外大陆民政部统计,截至昨天下午5时,雪灾共造成冀晋鲁豫鄂陕宁七省共755.2万人受灾,21人死亡,农作物受灾面积19万公顷,倒塌房屋9,000多间,直接经济损失约人民币44.6 亿元。

但根据中新网统计各省区的数据,全大陆死亡人数至少上看38人,甚至更多。大陆公安部表示,截至昨日下午5时,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山东、河南、陜西地道路已全部恢复通行。但西藏地区晚间开始吹起暴风雪,通往普兰县的道路严重受损。

接下来几天的天气恐怕也不乐观。大陆中央气象台指出,新一轮冷空气已经接踵而至,从今天起,包括西北地方东部及南方大部分地区,将出现大范围的雨雪天气,且气温将持续下降。

暴雪袭击影响煤炭运输,加上温度下降,腾讯财经与和讯网报导,煤炭价格恐提前上扬,为中国神华、兖州煤业与中煤能源等煤炭概念股带来难得机遇;生产融雪剂的南风化工、青岛堿业,及制造除雪车的中联重科与常林股份等雪灾概念股都可望受惠。

来源:经济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