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官宋勇的“政绩工程”咋是“阴阳脸”?

作者:阎兆伟 发表:2009-11-16 22: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0月12日,辽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宋勇被中纪委双规调查。

宋勇,由朝阳市市委书记职务被提拔为省人大副主任;再由省人大副主任职务被"双规",经历了大起大落,可以说成也"工程",败也"工程"......

宋勇案发源于其主政朝阳市期间的一宗土地大案,并与原朝阳市国土资源局局长宋久林案有关。他们主政朝阳市期间,曾启动了针对朝阳北大街的改造,其中涉及数亿土地出让金未按程序使用,以缓缴的形式庇护地产商,从中受贿。(据《新文化报》09。11。10)

"2003年朝阳市北大街改造工程是时任市长宋勇(后任市委书记)的‘政绩'工程,实际上是‘伤民工程'"......

宋勇市长的"政绩工程",是当地老百姓的"伤民工程"。宋勇能从这"政绩工程"中捞到金钱,还能在这"伤民工程"中捞到"政绩"......差距有多大?反差又有多大!

宋勇的"政绩工程",咋变成了"阴阳脸"?

所谓"政绩工程",就是"主政者"为自己得到"政绩"而打造的"工程"。这种"工程"主要在于"政绩",次之才谓之"工程"。

换句话说,主政者如果为了自己得到"政绩"而打造"工程",那"工程"肯定不是"百年大计"的"工程",那"工程"很可能是"豆腐渣工程"......

为什么有人把"工程"变成捞取政治资本的手段?因为用钱堆砌的"政绩工程"见效快,因为许多打造"政绩工程"的领导的"领导"喜欢"政绩工程"。

为什么宋勇的"政绩"敢以"伤民"做为代价?因为"伤民"不会影响宋勇的"政绩","伤民"不会影响他的仕途......

宋勇因为"政绩突出",从众多的厅级干部中被提拔为副省级干部;宋勇因为"政绩工程",伤害了朝阳很多老百姓。

宋勇的"政绩工程",使多名开发商成为亿万富翁;宋勇的"政绩工程",又使2700多人农民失去了生存资源和安身的房子。宋勇的"政绩工程"让他那当作家的老婆变成了兼职的房产开发公司副老总;宋勇的"政绩工程",让他的儿子的一张卡上有存款高达4000多万元......

宋勇的"政绩工程",在征地拆迁中,"惯用暴力强制拆迁的手段强力推进"。 宋勇的"政绩工程",让许多安居乐业的百姓和职工变成举步维艰上访户......

宋勇的"阴阳脸",没有影响他的"政绩工程"的推进;宋勇的"阴阳脸",丝毫没有影响他的"政绩"。

但愿中央强调今后以"群众满意不满意"做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标准后,使"政绩工程"消失,使"伤民工程"不再重演;但愿中央强调今后以"群众满意不满意"做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标准后,能使领导干部看群众脸色行事,不看上级领导脸色行事;但愿中央强调今后以"群众满意不满意"做为考核领导干部"政绩"标准后,让那些善于"变脸"的干部不敢再搞什么"政绩工程",更不敢在"工程"中捞取"好处"......




来源:新闻剑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