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电视剧《缘聚多伦多》有感

发表:2009-11-17 03: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九集电视连续剧《缘聚多伦多》剧照

在期盼中观赏了九集电视连续剧《缘聚多伦多》,真是令人感触,令人震撼。短短的九集连续剧她却勾画出了目前中国大陆的现状,而剧中所体现出的那种人与人之间的真诚、相爱和关怀像荒漠中的一股清流,令人回味和向往。最让我感触的有三:

首先,观《缘聚多伦多》,剧中表现出人与人之间关系的真诚和关怀,彼此以诚相待。一人有难,大家都伸出援助之手。例如:新近移民来到多伦多的辛颖,为找工作奔波,同屋下的室友们为她操心,大家帮助她排解忧愁。特别感人的是,当辛颖的父母在国内因刚刚乔迁新居的房屋遭遇强拆缺钱时,耿直、憨厚的大海毫不犹豫的将自己费了周折借来的两百元钱借给辛颖应急。这一切与现在的大陆生活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在当今物欲横流的大陆,人与人之间没有诚信;没有关爱,彼此冷漠。为了钱无恶不作,杀人害命,用钱买命,什么都有。这点让我感触,令人向往这种纯真,这种真诚。

其次,观《缘聚多伦多》,剧中表现出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民众只要是生活在中共暴政下就没有谁不在苦难中。辛颖家遭遇的强拆、小留学生悠悠家乡的地震,与她感情深厚的表妹在豆腐渣工程中丧身、手头有闲钱的吴太在投资上遇到骗局、大海好不容易把生意做起来了,却栽在中国制造的假冒伪劣产品上、就是白领的Jason 也因家人生病没钱医治而苦恼等等。而中共的官员如张谋私、贾大空、韦光正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商人吴蒙才的官商勾结,保养二奶也尽显中共本色。总之,《缘聚多伦多》让我领悟到,中共集权统治的败象。

再则,观《缘聚多伦多》,剧中所揭示:只有明白了生命的价值才能活出生活的意义。悠悠、辛颖她们最终寻得法轮大法;谭主任、乔主任等对中共有了清醒的认识,先后退出中共;老吴和谭亮也远离中共的统治,开始了新的生活。观后《缘聚多伦多》,给人的启示是:在中共的集权统治下生活,可以使人变成鬼,始终生活在隐晦之中。摆脱中共后才能活出人的价值,活出人的尊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明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