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访民呼吁奥巴马关注中国人权

发表:2009-11-17 04: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奥巴马访华前夕,二百多上海访民联名发表公开信,呼吁他关注中国最大的问题 -- 人权问题。公开信签名者指出,他们欢迎奥巴马总统访华,希望他能为改善中国人权状况带来契机,同时当局正在奥巴马到访的敏感时期加紧压制、监控和抓捕各地访民。

这封写给奥巴马总统的公开信说,"人权是普世价值,希望您能关注中国人权,作为世界人权的领导者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您所领导的美国有责任正视中国的人权问题。"

*促美勿重利忘义*

公开信说, 中国最大的问题是人权问题,请总统先生不要避重就轻,步入重利益、轻人权的外交怪圈。公开信指出,重利益轻人权的外交政策只能助长专制暴政的嚣张气焰,让追求普世价值观的中国民众感到沮丧。

发出公开信的访民把自己称为中国受迫害最深、最底层的弱势群体。公开信告诉奥巴马,由于他的到来,上海又有许多维权人士被限制人身自由。

*美总统访华访民遭殃*

几年前因呼喊陈良宇下台的口号而两次进拘留所和劳教所的访民蔡文君对美国之音记者表示,中国的人权状况实在太糟了,希望奥巴马在跟中国领导人胡锦涛、温家宝见面时劝说他们加以改善。她还指出,把访民视为敌对分子的当局在奥巴马抵达上海前后违反人权的行为更加严重。

她说:"好多访民现在软禁的软禁,关进黑监狱的黑监狱。今天我也接到很多电话,他们都被关起来。有的关在青浦的沪青平公路,有的关在嘉定区。也有的关在旅馆里面。因为奥巴马到中国来,(当局)对我们访民的打压也是很厉害的。我们写这个信关键就是要维护自己的权利嘛。"

维权律师郑恩宠也在公开信上签名。据维权网发布的消息,星期一上午10点左右,上海市闸北派出所以税务问题为由传唤郑恩宠和妻子蒋美丽。消息说,最近几天,郑恩宠家门口比以往增加了不少警力,他们夫妇都不允许走出房门,日常生活用品都是看管的人代买。

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发布消息说,上海市当局在奥巴马到访前几天查封了万邦教会并拘押了教会神职人员。与此同时,消息说,山西临汾也有家庭教会成员遭到扫荡式拘捕。

另有消息说,在北京的上海、浙江和山东等地访民这几天也遭到当局驱赶、清理和关押。

*蔡文君:抓访民为遮丑*

家住上海的蔡文君说,她70多岁的父亲几年前中共召开16大期间到北京为拆迁问题上访遭到关押和虐待,被遣返回家后不多时就突然死亡。她说,当局在外国政要到访时压制访民、限制访民自由,是害怕腐败丑闻曝光。

她说:"怕出丑呗。因为我们国家的法治都是不健全的。再说,像我们动拆迁都是官商勾结的。他们都怕访民们把他们揭露出来。"

上海访民的公开信对奥巴马的上海之行表示热烈欢迎,同时提醒他不要被上海表面的浮华所迷惑。公开信说,上海每一幢浮华高楼的背后都隐藏着老百姓的水深火热和辛酸。

上海是奥巴马总统此次中国之行的第一站。他在上海结束短暂停留后已经到达北京,继续对中国的正式访问。预计人权问题将是美中领导人在北京讨论的重要议题之一。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