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在中国遭遇“柏林墙”(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09-11-18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名青年大学生向奥巴马提问

【看中国吴唯真综合报道】16日奥巴马在上海与中国学生的对话,中国悉心安排的假学生用"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一语欢迎这位到访的美国总统,然而中国是不是真心欢迎这位远方来的客人呢?

之前两位美国总统-小布什和克林顿访华时的讲话都是在中国直播,但是奥巴马16日在上海与中国学生的对话,却受到严格限制。《卫报》报道说,美方原本要求让1000名观众出席,并且在中国全国现场直播,但遭到中国的拒绝。网络上更有消息指出:"严禁通过网络平台,组织向奥巴马提问和讨论;奥巴马访华相关内容一律使用正规媒体通稿。奥巴马来华期间任何相关突发性消息不得发出,引用新华社报道。 严禁炒作现场提问的文章,一经发现坚决予以删除。"

于是这场看似美国总统和中国未来青年的对话活动就在中国处心积虑安排下进行,然而明眼人一眼就看出:"很多五毛装成了学生",网友指出"第一位向奥巴马提问的"假学生"程熙是共青团复旦大学委员会研究室常务副主任。第二位向奥巴马提问的"假学生"黄立鹤是同济大学外国语学院团委书记。"连外国媒体《泰晤士报》都知道:"那些学生观众都是经过筛选,提问的问题都经过安排,有关方面也跟媒体达成协议-作出正面的报道。"

即使这样一出安排好了的"互动"节目,中共仍然控制很严,虽然名为奥巴马与500 多名青年和数以万计的中国网友对话,但是除了两大入口网站及白宫网站一刀未剪地同步串流转播,中国的官方电视台并没有现场直播,全中国只有上海电视台现场直播这场对谈,在中国境内影像与声音的转播不但延后多时且也不完整。据监测中国互联网的中国数字时代表示,奥巴马对现场问题的回复在网易等网页大约只停留 27分钟之后就被拿掉。

不但在奥巴马16日大篇幅谈网络自由后,大陆的网络防火长城运作依旧,"推特"、"脸书"仍遭封锁。甚至奥巴马17日与胡锦涛共同会见记者时,提到中国汇率调整问题,中央电视台直播时,并没有对"exchange"做出翻译,这场记者会网上直播的文字稿,"人民币汇率"等文字也全遭删除,显然奥巴马在中国的讲话也遭到"审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