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华尔街日报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1-18 1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表示,为了因应经济危机 ,美国让美元持续贬值以提升其出口竞争力,同时要求 他国货币升值的做法不利全球经济复苏,而且不尽公平 。根据姚坚说法,从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发展或促进中国 出口复苏的角度看,中国都有必要为企业创造稳定的环 境,遂须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内的宏观经济政策。他认为 ,透过贸易顺差或逆差论证人民币汇率升值或贬值,没 有具体意义。

▲美国电动车联盟 (The Electrification Coalition) 正式成立,多位企业领袖共同宣示目标,2040年时要让 美国多数轻型车款采电动形式,以降低对石油的依赖、 减少空气污染。该联盟呼吁美国联邦政府提拨1300亿美 元,资助电动车电池的发展和汽车厂转型。联盟认为, 美国政府应该在2018年前,把鼓励民众使用电动车和补 助相关基础建设的工作摆在33个重点城市,让电动车在 2020年增至1400万辆。欧巴马也曾说,希望美国六年内 有100万辆电动车上路。

▲新加坡国际企业发展局公布,10月份非石油出口连续 18个月下滑,较去年同期减少6.1%至125亿星元(约90亿 美元),降幅也超越市场预估。 经济学家指出,新加坡 出口快速反弹后需要短暂调整,遂需要密切关注后续情 势。受惠于全球景气复苏,特许半导体等企业的营收有 所提升,带动新加坡股市今年劲扬 57%。专家认为,亚 洲国家政府挹注钜资振兴经济,以及调降利率刺激经济 成长,亚洲需要改善出口导向的体质,才能确保永续成 长。

▲市调机构 iSuppli公布最新调查,2009年第三季美国 液晶电视市场的排名再次调动,三星电子(Samsung) 以132.3万台、16.8%的市占率,挤下VIZIO品牌,夺回 北美龙头宝座。三星因推出LED TV,带动销售量攀升, 该公司同时上修今年度的液晶电视总出货目标 30%,至 3000万台。 iSuppli指出,三星第二季大力促销采用LED 背光源的液晶电视,以更普及的价格抢市,带动销售业 绩大增。根据调查,今年第三季美国 LED液晶电视占整 体出货量3.7%,前季为2.1%。

▲中国新浪网公司公布财报,受惠于广告收益增加,第 三季(7-9月)净营收较前季成长 7%至9640万美元,超出 内部预估的9100-9400万美元;获利 1670万美元或每股 29美分,略低于去年同期的1890万美元或每股31美分。 广告收益季增达10%,来到 6380万美元,亦超越预期。 执行长曹国伟表示:"2009年第三季度的总营收较预 期亮丽,线上广告业务亦达连 2季的双位数成长"。他 认为明年中国广告市场将持续强劲复苏。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