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开放大陆学生赴台读 每年拟招2000人(图)

发表:2009-11-18 22: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拟承认学历的41所大陆高校。

台当局"教育部"规划开放陆生来台念大学的上限,每年只占大学招生名额1%约2000人,各校申请名额以前一年度核定名额的2% 为上限。以台大为例,今年核定的大学部、硕士班及博士班共计8400人左右,换算后明年约可招收168名陆生。但"教育部"强调,招收陆生必须送审,还要考虑宿舍及师生比,最终可招收的名额势必比这数字还要少。

"教育部政务次长"林聪明表示,招收陆生来台就学要非常谨慎,目前初步规划一年先开放2000人,约占每年核定大学招生名额的1%,所收的学费不得低于私立学校收费,名额也全部外加,不会损及本地生权益。

但究竟各校上限能招收多少学生,官员私下透露,以上一年度的日间部大学部、硕士生及博士生核定名额2%为上限,并非外传的全校学生2%,以台大为例,明年如果开放,约可招收168名研究生。

台大教务长蒋丙煌表示,开放陆生对台湾学术绝对有正面影响,台大对自己的教学有信心,不担心学生会因此外流到大陆攻读学位,但他也强调,目前仅开放台大能申请核定名额2%,"限制太严格、名额太少",希望"教育部"能逐步开放更多名额。

"教育部高教司"强调,各校申请的陆生名额还要送审,并考虑师生比、宿舍容量及来台就读科系等,假如各大学都依上限申请,势必超过总量管制,就得有所取舍,条件最符合的学校能申请较多陆生来台。


来源:台湾《联合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