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不穿鞋的奇人

发表:2009-11-19 22: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山西翼城县马册村,有一位50年未穿鞋的奇人,从出生开始就一直如此,原因是 “穿上鞋就感觉脚火烧火燎的!”

穿上鞋脚底就像着了火

这个奇人就是翼城县南梁镇马册村50岁的村民贺有平。11月18日中午,进入贺有平家的小院,院子里零零散散堆放着一些废旧碎铁块,都是贺有 平农闲时收购的废品。屋里,女主人侯芝丽正在收拾家,两人结婚近30年了,两个女儿都已成家,家里只有她们老两口。不巧的是,贺有平刚刚吃完饭,到氧气厂 灌气然后给电焊修理部送货。

谈起贺有平不穿鞋的事,侯芝丽有些尴尬地笑了:“他从小就没穿过鞋,说是一穿上鞋就感觉脚底像着了火一样烫。这几天天气这么冷,可他晚上偶尔还得拿冷水泡泡脚,要不然就烫得睡不着。记得结婚时,他去我家迎亲,亲戚们逼着他穿了双新鞋,回来的路上就又把鞋脱了!”

虽然一年四季光着脚到处跑,但奇怪的是,贺有平的脚从来没有受过伤,而且50年来他也没感冒过。

不会受伤的“铁脚”

在氧气厂宿舍区门口,几位跟贺有平相熟的工友又讲了一件“铁脚奇人”的轶事:前两天下完雪,气温骤降,一位工友没戴手套去搬氧气瓶,结果手上的皮被粘掉了一大块,可贺有平一只脚就把氧气瓶给□辘到了三轮车上,一点事也没有。

正 说着,门外响起了“突突突”的三轮车声,“铁脚奇人”来了。此时虽然已是午后,但院子里仍是寒气逼人,别人都穿着厚厚的棉衣,但贺有平却赤着双脚从 一辆没有任何防风设施的破旧三轮车上跳了下来。他接受采访时笑着说:“我就是不能穿鞋,一穿上鞋脚就火烧火燎的。而且走在田间地头也不怕 硌,不怕碎石割破脚,甚至踩到碎玻璃、金属屑和角铁,也不会被划破!”

说话间,他抬起“铁脚”,除了脚底厚厚的老茧,这双脚与别人的脚也没 啥区别。随后,为了验证自己的“铁脚”不怕受伤,贺有平当着大家的面,打 碎了一只啤酒瓶,然后光着脚踩到碎玻璃上,还来回碾了半天,脚不但没有被划伤,碎玻璃还被踩成了小块。“要是有输液的那种玻璃瓶子,我一脚就能给它踩碎, 碾成碎末!”见旁边一位工友抽完烟刚扔了一个烟头,贺有平“啪”地一脚上去就将烟头踩灭了。抬脚一看,脚底连灼烧的痕迹都看不出来,而他也没有丝毫的疼痛 感,在场的人都惊得目瞪口呆。

来源:山西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