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女大学生下车时被两辆公交车夹死

发表:2009-11-19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8日下午2时许,一辆公交车在没有站牌的绿化带前违章停车落客;一名18岁的大一女生下了车;另一辆用绿化带旁空地作首发站停车场的公交车,正好在这时转头出车,准备驶上马路。呈90度角“狭路相逢”的两辆公交车,生生夹死了刚刚下车的18岁女大学生。

18日下午4时,医院宣布罗淇友抢救无效死亡。一直守候在急救室外的同学们掩着哭泣声,进屋子里见了罗淇友最后一面。一位同学在医生的允许下,轻轻的合住了她的双眼。

死者罗淇友1991年12月26日生,到昨天意外发生时,她只是一名18岁、刚到广东金融学院读大一的少女。罗家有三个女儿,罗淇友最小,但却最得亲友宠爱。“淇友性格文静,三姐妹里她的成绩最好,英文成绩特别好。她的理想是当一名翻译,所以读了英语专业。”由于受校方的阻拦,在医院的同学没有人愿意更多地谈及罗淇友。
  
两公交车90°狭路相逢
  
出事后的现场,只见一辆39路公交车停靠在路面上,车身正下方是人行横道;一辆28路车与39路车呈近90度角停放。
  
在28路车的左车头上,有一摊血迹,左前方后视镜被撞断了。车头下方的斑马线上,有更多血迹,还有一半被撞断的眼镜和一堆挡风玻璃的碎片。有路人用报纸把血迹盖住了,怕风大,还在上面压了几块石头。

在龙洞医院,伤者罗淇友的叔叔说,罗淇友是准备和同学去龙洞步行街买棉被,刚从39路车下车,就被拐出站的28路车撞了。由于罗淇友的伤势特别严重,他已通知了罗淇友在深圳打工的父母尽快赶来。
  
据参与抢救的医生称,头部被挤扁了,耳、鼻、口腔大量出血。因伤势过重,终于没能留住这名花季女大学生的生命。
  
为贪方便汽车乘客另辟“公交站”?
  
事发的地点虽不是一个真正的十字路口,但却是龙洞最繁华、复杂的交通咽喉。奇怪的是,罗淇友喋血的“绿化带公车站”并无站台,大家只是贪方便,习惯了在这里等车,司机也习惯了在这里停车。而在这个违章站台前50米,才是正规有站台、站牌的迎龙站。
  
一位在此候车的学生告诉记者:“大家都是在这里,下车就是斑马线,对面就是步行街,方便。”
  
父母与女儿悲伤离别
  
晚上7时20分,死者父母从深圳驱车赶到龙洞医院。之前罗淇友的叔叔一直瞒着实情,只在电话里催促他们尽快赶来。
  
罗妈妈一下车,就抓住了罗叔叔的胳膊,连连发问:“飞飞(罗淇友小名)怎么样?怎么样了……”一连问了五六声,却得不到罗叔叔的回答,罗妈妈的脸色骤变,失声痛哭,一下瘫倒在地上。

罗爸爸沉默地站在车尾,没有哭、没有闹,五六分钟后,在妻子不能止歇的哭喊声中,他忽然蹲在了地上,把头深深地埋进了双臂中……夫妻俩随后抱头痛哭。
  
半个小时痛彻心扉的恸哭,让罗妈妈渐渐失去了支撑住自己的力气。当办好手续可以去太平间见女儿时,她必须要人架着才能走。她脸上已经没有泪水了,似乎有些失神,一路嗫嚅着盯着罗爸爸的脸小声问:“飞飞在哪里啊,飞飞在哪里啊……”
  
夫妻俩一路蹒跚着走到了太平间。没有人忍心去看他们揭开裹尸布、看到女儿遗体时的场面。寒冷的夜空里,只传来一个母亲心碎的哭喊。

来源:羊城晚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