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蔚县教育局长因无法为学生取暖自杀

发表:2009-11-20 2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河北张家口市蔚县教育局局长葛祥在家中自杀死亡,知情人士透露,最近河北遭逢暴雪,葛祥之死与无法为学生解决取暖的事情有关,他在任内业绩和口碑都很不错。

葛祥18日下午被发现在家持水果刀自捅左胸,导致动脉血管破裂送医后不治身亡。关于葛祥死因,警方已介入调查,尚无结论。当地消息称,葛祥自杀可能与近期河北暴雪导致学生取暖用煤紧张所造成的压力有关。

近日河北遭遇罕见暴雪,蔚县教育系统面临取暖用煤紧张。18日葛祥带与县一中校长刘森和县西合营中学校长韩勇到煤矿找煤。

葛祥找到开滦集团下属一煤矿领导,商谈给学校供应平价煤问题。矿方没有当场答应提供优惠价,葛祥一行中午返回,在蔚县南杨庄乡一起吃饭,喝了点酒。下午1时30分左右,葛祥回到家。3时30分左右,葛祥被发现自杀。

刘森证实,矿方沐煤(粉末煤)市场价310元人民币/吨,对方答应降至300元人民币/吨。葛祥仍嫌优惠太少。最后,煤矿副总答应先拨煤,价格由公司老总开会讨论决定。刘森说,当天葛祥心情不错,没发现异常。

熟识葛祥的朋友说,葛祥性格直爽,"他说话直,顶撞过领导,受过批评。这样的性格,怎么能适合官场?"

葛祥出生在农村,大学在张家口农专学畜牧专业,后来在乡镇当过老师、干部,上任教育局局长两年零7个月。

韩勇推测,该县2008年"7?14"事件发生35人死亡的重大煤矿事故,煤矿遭遇大整顿,导致县财政告急,未发煤票。"2009年H1N1新流感

形势严峻,学校对学生取暖更不敢马虎,压力很大。"刘森说,"学校没钱买煤,葛局长压力很大。"

据了解,葛祥的工作拚命在当地非常出名。人称他"5+2",意指周末都在工作。张家口市教育局表示,葛祥原籍张家口市沽源县,任蔚县教育局局长已两年半多,现45岁,任职期间政绩相当不错。

不少网友发帖对葛祥之死表示惋惜与痛心。有网友留言称:"葛局长,人们心目中的好局长,你有勇气走,为什么没勇气活着?再为蔚县的孩子们做几件好事"。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网易新闻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