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蜗居后细算一下在北京的生活消费

发表:2009-11-20 22: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了蜗居后,细算一下在北京的生活消费,呃呃呃,大家支点省钱的招吧。

“每天一睁开眼,就有一串数字蹦出脑海:房贷六千,吃穿用两千五,冉冉上幼儿园一千五,人情往来六百,交通费五百八,物业管理三四百,手机电话费两百五,还有煤气水电费两百。从我苏醒的第一个呼吸起,我每天要至少进账四百,这就是我活在这个城市的成本。”

——海萍


《蜗居》中的海藻与贝贝

这是最近热播电视剧《蜗居》女主角的一句台词,从头看到尾,直感在大都市生活的艰难。突然也想起来算算自己在北京生活的成本。

房租:1250,因为朋友突然来北京,于是租了个两居的老楼,十分仓促,环境并不好,因为这个哭了很久,朋友住了两个月就回老家了,房租就只能自己承担了。这阵看了几个楼盘,什么海棠湾之类的,环境不错,但是价钱,哦,MY GOD,死贵死贵的

穿用:1000,现在十分不敢去大商场,碰到打折去凑凑热闹,尤其冬天不愿意动弹,就在淘宝上淘点,或者去专柜试完,再去淘宝上找代购的,像ONLY 杰克琼斯都能7折左右,冬天的羽绒服代购的话,差不多能省下200元;周末有时间的时候,也去动物园,约上朋友比较好,尤其女孩子在一起讲价很容易,我在淘宝上买东西也是要讲价的,起码点让商家包个快递

吃用:1000,通常是家里面做饭,在楼下的店里买菜,价格要比超市的贵,所以常常去超市买每天标出的特价菜,也是很新鲜的;因为是爱吃水果的妞,所以水果一年四季不能少,主要是吃时令的水果,比如现在吃柚子,香蕉,价钱都很便宜的那种,我还狂爱吃,嘿嘿;周末懒得时候可能出去吃点,但是通常是小馆子,兰州拉面啊,东北菜馆啊,两人吃下来也就是60一顿饭

交通费:100,上班往返的公交车和地铁的费用,100元应该差不多,要是跑的地方多话,稍微超出来一点;以前总认为公交车便宜,还是多坐公交车,从322发生事故后,还是钟情于地铁吧,心里求个踏实。

通讯费:200,家里3个手机,其中一个还是漫游号,200一个月总是要的

水电费:100,也没算过,不过我想至少要的,水十吨就要将尽五十吧?还有电呢,两台电脑是常年开着的,冰箱比较费电

人情往来:不好计算,节假日走亲访友的,朋友住院等等.....

初步合计:将尽4000每月平均下来的数字,因为其他的一些花销,从毕业到现在,花了几万,钱---不抗花呀

每个月都会在网上记账,昨晚上看看这个月到昨天的花销,除了给家人买机票的1200元,已经又花了2000多了!

很多的花销想都不敢想,虽然现在年轻,但总要面对养孩子,养老人的时候,

——《蜗居》其他部分经典台词:

“4万还是你妈,6万就成了咱妈了!”

-剧情:第4集,当苏淳(郝平饰)告诉妻子海萍(海清饰),自己从父母那借了6万块钱买房子时,海萍立刻笑开了花,对他父母的称呼也从“你妈”变成了“咱妈”,还亲密地在苏淳的脸上亲了一下,苏淳庆幸自己做了个正确的选择。
-苏淳台词:“有钱能使鬼推磨,这话一点不假。4万还是你妈,6万就成了咱妈了!如果一分钱都没有,估计你嘴里就是他妈的了!”

“没有一套房子就会觉得被边缘化了”

-剧情:第10集,为了能够凑齐房子的首付,苏淳借了6万元高利贷,海萍知道后大闹了一场,苏淳坐在家里有感而发。
-苏淳台词:“你身边所有的人都在讨论房子,都在炒作房子,都在囤积房子,你要是没有一套房子啊,你就会觉得被边缘化了,你就忽然有一种恐惧感。”

“爱情那都是男人骗女人的把戏”

-剧情:第10集,说起丈夫的没用,生活的困窘,房子的压力,海萍对妹妹海藻(李念饰)发起了牢骚。

-海萍台词:“爱情那都是男人骗女人的把戏。一个男的爱一个女的,什么都先别说,先送上一沓钞票,让这女的有安全感,然后奉上一幢房子,至少在你伤了这个女人以后,虽然她的心失落了,可是身体有着落。” (社会风气的堕落,房价高也是一部分原因吧)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