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别一不小心泄了官场的“密”

作者:乔志峰 发表:2009-11-21 01: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韩红透露出任副团长初衷,当官是为拥有话语权。2009年歌手韩红任空政文工团副团长,军衔5级。最近接受媒体采访时韩红表示,自己"当官"一是为了"报恩",二是"需要话语权"。韩红说:"我需要话语权是因为我要替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说话。我当了这个小头,我不就有权利了吗?那么有希望的年轻人,不就看到希望了吗?我要推他们出来,我要推德、智、体、艺全面发展的人,就是这样。"(11月17日《扬子晚报》)

韩红的歌声十分高亢,没想到她说话也这么口无遮拦。聊聊数语,却给人以许多"启示"。当官是为了争取"话语权",潜台词岂不是"不当官就没有话语权"吗?韩红当了官年轻人就能看到希望了,潜台词岂不是现在某些当官的不给年轻人机会吗?韩红啊韩红,你可千万别一不小心泄了官场和行业的"密"啊!

平心而论,我知道韩红的话说得很实在,也非常符合现实。当官的比普通人拥有更多的话语权是不争的事实--只有当了官,才有资格质问别人"你是哪个单位的"、"你是准备替党说话还是准备替老百姓说话",普通人面对官们的质问只能无可奈何、逆来顺受。而不给年轻人机会更是积弊已久,干啥事儿都讲究" 论资排辈",如果没有一个"姓毕的姥爷"提携,年轻人是很难有出头之日的。可是,这些事儿早就是公开的秘密了,人家别的领导都是秘而不宣、看透不说透,你韩红才当官几天哪,就啥都瞎捅一气,就你能啊?你咋这么爱出风头哩?

文工团副团长这个职位,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有多少人爬了一辈子也没混到这个级别呢。能够坐上这个位子,全靠领导的信任,全靠同志们的支持,韩红一定要谦虚谨慎、严格要求自己,绝不能被乌纱帽冲昏了头脑。刚当上官就自以为了不起,就大言不惭要"干一番事业"了,恕我直言,小韩同志啊,你政治上还很不成熟啊,你的水平离"韩副团长"的要求还有不小差距啊,你还需要继续锻炼啊!像你这样口无遮拦瞎说一气,把官场和行业的那点"潜规则"都拿到媒体上去说,难道就不怕犯了领导和同行们的忌讳?惹恼了别人,我估计你这个位子也不一定坐得稳当啊。

寄语韩红:多做事,少说话,尤其对涉及官场生态和行业"潜规则"的敏感话题更不能信口开河。只有先保护好自己才能坐稳官位,才能寻找机会为年轻人说话、为普通人做事。不过,也可能是我多事了。人换了新环境之后总要有个适应过程的,以韩红的聪明,估计她很快就能看明白官场的规矩了--也许要不了多久,一个崭新的"韩副团长"就会出现在我们面前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