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IT美女"如何让厅官沦为囚徒?

他手中有共和国赋予的"权利"

发表:2009-11-21 1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日上午,患有严重糖尿病和其它并发症、不久前刚做了胆囊切除手术的原浙江省政协常委、厅级干部戴备军,穿着病号服,站在州市中级法院一号审判大厅刑事被告席时,除了言语表达方式偶尔固执之外,完全没有了往日的"强人"形象。杭州市检察院指控戴备军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戴备军的两项罪名也都与其情妇张琰有关。除了甘心给戴备军做情妇之外,张琰还向戴备军行贿近90万元。戴备军在法庭上忏悔说,自己的堕落是从1999年开始......

戴备军在什么场合,以什么样的方式结识了张琰,目前无从考证。1975年出生的张琰是杭州建德人,其行贿案目前由西湖区检察院负责查办。1997年,张琰从当时的杭州大学经管学院毕业。2002年,张琰成为一家软件公司的副总,曾被称为"杭州IT美女"。

2004年11月,戴备军被任命为省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次年,张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由省环保局下属企业引进,并与省环科院联合成立了浙江弘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弘申公司",张琰占49%的股份),张琰任弘申公司董事长。此外,她还担任浙江环茂自控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环茂公司")总经理。

戴备军承认,在这期间,张琰利用她在医疗系统的特殊关系,积极为他治疗糖尿病,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而张琰在证词中承认,自己是戴备军的情人,并想利用与戴备军的关系,插手环保项目。

2006年至2007年戴备军在任省环保局局长期间,在全省推广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项目。除了财政拨款的环境监测设备需要招标之外,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主要仪器设备可以由环保部门推荐。2006年11月,一份名为《关于推荐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主要仪器设备名录(第一批)的通知》上,"推荐"企业中只有弘申公司一家,其他产品则是张琰控制的环茂公司在浙江的独家代理产品。

通知规定,全省各地市必须统一购置安装弘申公司和环茂公司的设备。对于有地市环保官员反对并要求推荐其他公司的产品设备,戴备军不但在年底环评时"一票否决",还要求省环保局纪检和审计部门,去查背后是否有腐败和其他不正当交易。

除与张琰关系暧昧之外,戴备军在2006年月8月和2007年期间,分4次收受张琰的行贿财物总计891548元,其中包括张琰出资为其购买的价值51548元的车库一个。

张琰得到的回报是,全省1452家污染源企业,大都安装并使用其控制的相关公司销售的自动监控系统主要仪器设备。

检察机关指控,戴备军利用担任省计经委副主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等职务便利,为浙江某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上市、产品评选"中国名牌"称号等事项上谋取利益。事后,该公司将本单位应得的利兹城市公寓4套住房,在2004年2月以8000余元(购入时价格为6000元左右)的价格出售,差价 1046657元给戴备军支付房款,这套房子被戴备军女儿2006年用作婚房。

检察机关还指控,戴备军2007年4月以购房借款为由,向私企老板林某索要人民币10万元,之前林某托戴备军替儿子找工作,戴备军帮忙落实。但戴备军否认自己索贿。起诉材料中还提到,2003年11月,戴备军收受了一家大型建筑公司经理孙某所送的本田雅阁车一辆(价值人民币282005元)。孙某为该车缴纳了2003年至2007年的城市道路统缴通行费共计3600元。

19日的庭审从上午10点,一直延续到下午4点半,中间只有短暂的吃饭时间。法院经过审理后没有当庭作出判决。

在最后陈述时,这位曾经的"强人"几次抹眼泪。在法庭上很少为自己辩驳的戴备军说,自己平时做事强势,习惯用行政手段解决问题,但这种强势也是一把"双刃剑",最后演变成听不进别人的意见、独断专行。

-------------------------------------------

相关文章

情妇乘虚而入 厅官戴备军演绎一出权色交易丑剧

杭州市检察院指控,原浙江省政协常委戴备军利用担任省计经委副主任、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等职务便利,为浙江某股份有限公司在公司上市、产品评选"中国名牌"称号等事项上谋取利益。涉嫌受贿和滥用职权,戴备军的两项罪名也都与其情妇张琰有关。除了甘心给戴备军做情妇之外,张琰还向戴备军行贿近90万元。(浙江在线11月20日)

据《今日早报》报道戴备军任职省环保局局长期间,浙江的环境影响评价,除了2008年奥运会时排北京之后,其他年份均稳居全国第一,戴备军不否认自己的"强人"角色。但当他雷厉风行地在省内推出各项环保措施时,小他26岁的情妇张琰及其掌控的企业,几乎垄断全省污染源项目建设市场,从中获取巨额利润。

戴备军1949年10月出生于普通家庭,是部队转业干部。他曾在省经委、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省环保局担任领导职务,在国有企业改革、铁腕治劣和治理环境污染时,被认为是一个有能力又非常有个性的官员。由于身体健康状况成了戴备军的致命弱点,又临近退休,面临社会上形形色色的"诱惑","有种看破红尘的感觉"。

2002年,一个杭州大学经管学院毕业的张琰成为一家软件公司的副总,曾被称为"杭州IT美女"。2004年11月,戴备军被任命为省环保局局长、党组书记。次年,张琰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由省环保局下属企业引进,并与省环科院联合成立了浙江弘申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张琰占49%的股份,张琰任弘申公司董事长。此外,她还担任浙江环茂自控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戴备军承认,在这期间,张琰利用她在医疗系统的特殊关系,积极为他治疗糖尿病,两人的关系更进一步。而张琰在证词中承认,自己是戴备军的情人,并想利用与戴备军的关系,插手环保项目。

报道说,2006年至2007年戴备军在任省环保局局长期间,在全省推广污染源在线自动监控项目。除了财政拨款的环境监测设备需要招标之外,企业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主要仪器设备可以由环保部门推荐。2006年11月,一份名为《关于推荐全省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主要仪器设备名录(第一批)的通知》上,"推荐"企业中只有弘申公司一家,其他产品则是张琰控制的环茂公司在浙江的独家代理产品。通知规定,全省各地市必须统一购置安装弘申公司和环茂公司的设备。

对于有地市环保官员反对并要求推荐其他公司的产品设备,戴备军不但在年底环评时"一票否决",还要求省环保局纪检和审计部门,去查背后是否有腐败和其他不正当交易。除与张琰关系暧昧之外,戴备军在2006年月8月和2007年期间,分4次收受张琰的行贿财物总计891548元,其中包括张琰出资为其购买的价值51548元的车库一个。张琰得到的回报是,全省1452家污染源企业,大都安装并使用其控制的相关公司销售的自动监控系统主要仪器设备。

权与色各有所得。一个临近花甲的糟老头子身边有个小于自己26岁的"女强人",情人+情妇,常驻温柔亢奋之乡,且得淫水长流,又享有金钱的报酬,可谓逍遥自在;一个大于自己26岁的男人,委身于他怎么了?是个男人就耽误不了自己的性欲。"贴"几个小钱又怎么了,羊毛出在羊身上。他手中有共和国赋予的"权利",权利使人得到一切,这笔"生意"不吃亏!

古人云:多行不义多自毙!这场肮脏的权色交易丑剧终大白天下,以推上人民审判台而告终!在戴备军最后陈述时,这位曾经的"强人"几次抹眼泪。




来源:强国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