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汕尾农民卖血悲情维权

发表:2009-11-22 1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东省汕尾市下属陆丰市东海镇龙光村人口623户共4200多人,原有集体土地面积1650亩,人均0.4亩土地。

自1994年李华盛担任龙光村支部书记以来, 760亩土地被李华盛私自卖出,其中310亩属于基本农田,李华盛还以龙光村党支部名义卖村民土地,这恐怕是可以载入史册。

根据组织原则,党支部书记主管全村的党内日常事务工作,村委会的日常行政工作由村委主任负责,这些规定在龙光村都是无效的,买卖土地只有李华盛说了才算。2006年5月,李华盛发现统一规划建房后的村民厝地有二十余亩边角地,少则20多平方米,多则70余平方米。5月21 日,李华盛擅自以龙光村党支部名义,私下发出20多份通知,具体内容附录如下:
通知,×××同志,经村党支部决定,在你厝地前面边角地,现将出卖,从本月21日至27日,要者到村委会办理,超过时间公开自由购买,特此通知。龙光党支部,2006年5月20日,加盖中国共产党陆丰市东海镇龙光管理区支部委员会鲜红印章。这次的刮地皮,李华盛从村民手里敛去10万元之多。用村党支部名义盖章卖地,在中国近代恐怕是罕见的。

村民称,李华盛担任龙光村支部书记至今已有15年,15年间,村民土地被李华盛私卖760亩,基本农田照样卖,在这里没有村书记李华盛不敢卖的土地,一些农田旁边竖立着政府的“基本农田保护区”,李华盛照片敢把它卖掉,卖地款村民从来没有见到分文,15年来村财务亦从未公开过,村民质问卖地款去向时,李华盛称,卖地款都用于村里的开支了。村民认为,至少有几千万的卖地款,怎么就这么让村里都开支了?那可是村民的活命钱!

目前,龙光村全村仅存不足1000亩耕地,人均不足0.25亩,维持4200人口的生计。村民想去打工因为年龄大、没有技术,找不到合适的工作,吃米、吃菜都要靠花钱去买,没有工作哪里来钱去买米买菜,村民叫苦到。

15年来,龙光村书记李华盛的家庭发生了哪些变化?村民称,李华盛家拥有小轿车4部,其中李华盛用的专车是雅阁广州本田,车牌号为粤G.19336(用外地车牌),该车价值约20万。李华盛有4个儿子,其中2个儿子一个在村里建起430平方三层楼,室内都是高档装修,造价不少于60万,一个在村里建起288平方的楼房,价值约50万。李华盛另外2个儿子在深圳拥有“一定”财产,村里的工程李华盛让儿子承包,随意增加工程款。李华盛还在海丰县平东镇一个山上买了一块坟地1000多平方米,造价60万,由于风声紧,村民不停告状,该墓地暂时停工。

村民认为,李华盛担任了15年村书记,村里土地少近一半,村民看着书记李华盛家日子红火发财,村民在为生计奔波,书记的钱不是吃村民的,又是哪里来的?如果书记是商人,赚钱是他的本事,土地不见了,钱也没有见到,书记家的日子倒是看着红火,这些钱难道不是我们全体村民的?这样的书记还能连续干15年?不是讽刺吗?一位村民气愤说到。

站在龙光村放眼望去,大片的土地已经是杂草丛生,坑洼不平,过去都是村民种植水稻、蔬菜,如今被卖掉后还有300亩被荒废,不准村民耕作。村民心痛地说,这些土地都被李华盛书记卖掉了,闲置在这里长满了荒草,村民却没有地种,吃的粮食、蔬菜都要买。

对于基本保护农田的利用,国务院有明文规定,任何单位都不能逾越这条红线,李华盛作为一个村支书竟然大胆到如此地步,把300多亩基本保护农田都卖掉,荒置,也不准村民耕种。在龙光村,国家的土地法,刑事法都不顶李华盛的村党支部公章管用,法律在龙光村是苍白,法律要真管用,一个村党支部书记为何敢把政府插上“基本农田保护区”牌子的基本农田也卖掉300亩?

龙光村村民为讨回土地多次到有关部门上访,从陆丰市东海镇、陆丰市、汕尾市、广东省各有关单位,该去的村民都去了,如今只差进京,就可以来个上访大团圆。

一些单位,如各级国土部门、纪委、检察院、领导接访日等等,村民都去过多次,到广东省国土厅上访一次,仅5个村民来回车费要1000元。

如今村民已没有钱上访,只有靠卖血去上访。村民称,就是卖光最后一滴血也要把土地讨要回来。

村民代表:张瑞隆13536496988 李克团18923585291李克汉15019588569

李炳谭15819056834 陈汉秋15819091481

张色钦13719537456李景泉13543149881

来源:读者推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