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部队参加越野赛夺标但被控耍诈

发表:2009-11-23 01: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多个国际选手参加的香港每年一度的“毅行者”越野赛,首次出赛就囊括冠、亚军的驻港解放军,被其他选手指控「为了夺标而不择手段」,这些手段包括搅乱战术,阻挡其他人超前,以及动用阵容庞大的支援后勤。

“毅行者”由国际慈善团体「乐施会」主办,全程一百公里,参赛队伍由四人组成,沿途翻山越岭,是一项极为严峻的体能挑战运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多个好手都有参加比赛,主办单位以48个小时作限,即参赛队伍必须在上述时间内完成赛程,方可获发证书。今年驻港部队首次参赛即夺冠、亚军,成绩分别是12小时17分钟及12小时35分钟。

主办单位的黄玉闲说,比赛规则并没有限制支援人数,但解放军队伍出动了至少50人作为跑手的支援,确实是比其他队伍多出很多,也是从来没有过的。据了解,过去经常夺标的尼泊尔退伍喀卡兵团,只用一、两个人作为支援,沿途为参赛者提供饮料和食物,甚至提供按摩服务。但其他参赛者指责驻港部队利用人海战术,不但为跑手提供食物和饮料以及御寒衣物,甚至还在每一个检查站,派出陪跑者沿途跟跑。

由美国一家运动饮料及运动服装公司赞助的队伍,选手之一的马达斯说,解放军队伍的陪跑者人数众多,每隔几公里就有一支新的陪跑跑手,他们经常骚扰及拦阻后来队伍超前,就好像整个驻港部队总动员一样。这支美国队伍后来只得第四名,三甲不入。

面对这些指责,黄玉闲说,“毅行者”的参赛者不应该太注重输赢,因为这本来是一项筹款慈善活动,如果要硬性限制支援人数,相信执法也有困难。

尽管解放军队伍涉嫌以非正当手段夺得冠军,但他们的成绩,仍然比上界冠军的尼泊尔队慢了25分钟。

来源:RFI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