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银行:中国恐重蹈日本80年代经济泡沫覆辙

发表:2009-11-23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黎银行(BNPParibas)指出,除非中国主管机关收紧流动性,中国恐重蹈日本1980年代泡沫经济覆辙。

巴黎银行中国与香港证券研究部门主管ErwinSanft今天接受彭博电视专访指出:「我们已迈入一个阶段,中国恐历经类似1980年代日本资产泡沫的窘境。中国若持续宽松的财政与货币政策,这些问题将应运而生。」

全球经济不景气冲击中国出口需求,中国因此祭出振兴方案,鼓励银行借贷创下空前新高,自去年9月来更5度降息,藉此提振成长。

1990年日本股市与房市泡沫破灭,日本经济就此陷入「失落的十年」,成长几陷入停滞。

中国人行顾问樊纲18日指出,中国等新兴国家面临房市与股市泡沫风险。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先前也对资产价格节节攀升提出警讯。

中国借贷增长1.3兆美元,助涨上证综合指数今年来狂飙83%,70大城市的房价10月份创下14个月来最大升幅。摩根士丹利 (Morgan Stanley)亚洲区董事长罗奇 (Stephen Roach) 20指出,坐而言不如起而行,中国必需采取行动遏止借贷与资产形成泡沫。

Sanft以盈余成长「惊人」为由表示,港股恒生指数明年上看3万点。恒指最近一次突破3万点是在2年前,上周收报22455.84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