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家族海外洗钱路线曝光

发表:2009-11-23 23: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前总统陈水扁贪污案有新进展,台湾收到瑞士检察署数据显示,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在洗钱案中扮演主导角色,洗钱达1413万欧罗,一个电邮已可动用六百多万欧罗,不过,陈致中否认是主导。一般预料,有关资料对陈致中二审不利。

台湾传媒报道,瑞士联邦检察署日前已应台湾方面要求,将陈水扁家族在海外1413万欧罗的账户资料送抵特侦组,后者将把这分洗钱证据呈送高等法院,作为合议庭审理陈水扁家族洗钱案的重要参考证据。

特侦组指出,根据资料显示,陈致中在2007 年指示妻子黄睿靓与瑞士美林银行日内瓦分行签订信托契约,在开曼群岛成立宝昌公司。陈致中身兼主要受益人及账户授权代理人,控管账户资金流向。

同年九月,陈致中委托由设于瑞士苏格兰的皇家库斯银行,设立Galahad Management 公司,以自己为受益人和拥有帐下经济持有权。一个月后,陈致中以电邮通知美林银行,将宝昌公司的一千万美元(折合670万欧罗),汇至Galahad 账户内藏匿。特侦组形容,陈致中是主导扁家海外洗钱的"洗钱CEO"。

不过,陈致中予以否认,坚持是按照母亲吴淑珍的指示,在文件上签名或做联系,但这和"包办、主导、CEO、全权处理"并没有关联。他更形容,传媒的标题形同杀人。

陈致中夫妇去年八月回台湾时,亦强调对洗钱「完全没有主导能力」、「我们是被支配的角色」,经半年查问后承认,可以动用瑞士银行的钱,在起诉前曾声泪俱下说,会把钱汇回来,但瑞士方面指未收到汇款要求。

今年九月十一日,台北地方法院就洗钱案、「机要费」贪腐案、龙潭购地弊案、南港展览馆弊案等陈水扁及家人涉及的多起弊案作出一审判决,陈水扁、吴淑珍夫妇均被判无期徒刑,两人各被科以新台币二亿元、三亿元罚金;陈致中被判刑两年半,并科罚金新台币一亿五千万元。上述弊案目前处于二审程序中。


来源:法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