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24日)

发表:2009-11-24 11: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热钱"排涝"香江?

资金汹涌,背后的力量来自何处?一些香港人担心 ,正是来自内地的资金逐步推动香港房价超过他们的承 受范围。

>>新医改定调:10年根治"看病贵"

中国新医改,一场旷日持久的起草与争论后,目标 终明确。11月23日,三部门联合提出中国医药价格改革 的近期和长期目标,而初衷仍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 看病贵"的问题。

>>印度急了?

美国总统奥巴马的亚洲之行,特别是他对待中国的 态度,已经开始让印度不安。北京时间今日,印度总理 辛格将抵美开始国事访问。

>>银监会严防信贷"大起大落"

"银监会没有这样的要求。"对有关媒体关于"银 监会将对商业银行进行信贷规模控制,以及对大型银行 提高资本充足比率至13%"的传言, 银监会新闻发言人 昨日正式给予否认。

>>荷银中国:丢的岂止2000万

"银行多专注于防控来自外部的风险,而内部的人 员管理却流于形式。"屋漏偏逢连夜雨--一度被苏格 兰皇家银行(RBS)收购,又一度被RBS大拍卖给其他外 资行。前景多舛之时,在中国爆出2000万客户存款被盗 ,令其雪上加霜。荷兰银行,一家曾在个人理财业务盛 极一时的外资行,如今却似"卖火柴的小女孩",在寒 冬中蹒陲e进。

◆中华工商时报

>>林权入市林业体制改革迈出重要一步

今日,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今日在北京正式揭牌运 营,此举也标志着中国林业体制改革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中国林业产权交易所是国务院批准成立的全国 性林权及森林资源市场交易平台,由国家林业局联合北 京市人民政府共建,采用国有控股公司制的组织形式, 注册资金为1亿元人民币。

>>东星航空资产月底重启拍卖

原定于月中举行的东星航空有限公司首笔资产拍卖 会,因无人登记而流拍。受东星航空有限公司破产管理 人委讬,湖北德润古今拍卖有限公司二度公布拍卖资讯 :东星航空首笔资产本月30日重启拍卖,并对底价进行 打折。

>>宝钢2.86亿澳元收购Aquila15%股权

11月23日,宝钢集团有限公司与Aquila资源有限公 司在北京举行股权交接仪式。宝钢集团董事长徐乐江和 Aquila董事长TonyPoli分别在仪式上致辞;Aquila董事 长TonyPoli与宝钢集团副总经理戴志浩交接股权证书; 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产业协调司巡视员熊必琳、中国钢 铁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罗冰生、澳大利亚驻华副大使Al anMorrell、中外资各大银行及金融机构等参加仪式。宝 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周竹平主持交接仪式。

>>医改目标明确

根据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卫生部和人力资源社 会保障部23日联合发布的档,到2011年,我国医药市场 价格秩序要逐步好转,药品价格趋于合理,医疗服务价 格结构性矛盾明显缓解;到2020年,医药价格能够客观 及时反映生产服务成本变化和市场供求。

>>财经官员缘何频谈货币政策

在不到五天的时间里,央行以及具有央行背景的官 员和学者纷纷在不同场合表达了对当前货币信贷政策的 关注。

◆上海证券报

>>嘉兴万亩宅基地改姓 农地入市或从此发轫

被称为"开中国农村宅基地入市先河"的浙江嘉兴 宅基地流转工作试点顺利,截至10月底,已置换出近万 亩宅基地,可作为工业与建设用地。在全国农地改革的 大背景下,嘉兴的做法或成为农地入市的突破口。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明年将在微调中前行

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实施一年多来,年初政府工作 报告提出的:"今年广义货币增长17%左右,新增贷款 5万亿元以上"的目标已然远远被超越。预计今年货币供 应量增速将超过29%、新增贷款将超过9.5万亿元,创下 历史新高。

>>发改委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用地 川沙新镇116公顷为 主题乐园区

继本月初上海市政府宣布上海迪士尼乐园专案获中 央有关部门核准后,国家发改委昨天又公告披露,上海 迪士尼乐园专案的建设位址位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川沙新 镇,占地116公顷。专案由中方公司和美方公司共同投资 建设,建设内容包括游乐区、后勤配套区、公共事业区 和一个停车场。

>>黄金引领商品狂欢 资源股再度成为市场热点

在经过了一个连涨五天的"创纪录周"后,国际金 价本周一再续强势。现货金价昨日亚洲交易时段一度大 涨1.2%,至创纪录的1164美元,较上周五纽约尾盘涨了 近14美元。

>>沪金再创新高 本月涨幅已逾10%

国际金价涨势不止,国内黄金期货亦稳步上行。昨 天,上海期货交易所黄金期货主力合约1006收盘报255. 42元/克,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1.95%。值得一提的 是,这是上海期金连续第六个交易日收盘创出历史新高 。进入11月份以来,沪金累计涨幅已超过10%。

《第一财经报》

专家热议医药价改方案操作性 ※为了在医疗体系中充分发挥价格杠杆的调节作用,国 家发改委、卫生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昨日联合发 布《改革药品和医疗服务价格形成机制的意见》(下称 《意见》)。

加快煤矿整顿关闭 矿难三责任人当天被撤职 擦碰事故结论初定 浙江舟山跨海大桥通车延迟 矿难阻滞上市计划 龙煤IPO最快2013年? 避风险各中学推优等生 北大推荐制陷尴尬 朱民正式被任命为央行副行长 银监会定调信贷节奏 年底前防大起大落 海通证券收购大福争议∶高估还是进可攻退可守? 西班牙对外银行或增持中信银行至15% 11月寒潮∶创业板过会率仅57% 摩根大通空降中国业务主席 邵子力填李小加空缺 应对人才流动 基金公司发掘内部培养潜力 恒指40周年"变奏"∶持股超5%将为非流通 天然气限工保民 多家上市公司受损 中钢洽购安钢 欲介入生产领域 三井住友海上保险拟优先将资源投向中国市场 宝钢18亿正式入股澳Aquila公司 上汽总裁陈虹∶明年车市预期增长15% 三关"卡脖" 韩资零售商在华水土不服 65国领导人将亲赴哥本哈根 中美元首未保证出席 上周死亡166例 欧洲甲流死亡病例每两周翻一番 泰国衰退趋缓 民众盼政局稳定助经济复苏 国际板在争论中厘清路径 应具备六大特征 Citadel重返获利 对冲基金之王卷土重来? 美银继任CEO人选扑朔迷离 刘易斯或延期退休

《上海证券报》

嘉兴万亩宅基地改姓 农地入市或从此发轫 ※被称为"开中国农村宅基地入市先河"的浙江嘉兴宅基 地流转工作试点顺利,截至10月底,已置换出近万亩宅 基地,可作为工业与建设用地。在全国农地改革的大背 景下,嘉兴的做法或成为农地入市的突破口。

适度宽松货币政策明年将在微调中前行 发改委核准上海迪士尼乐园用地 川沙新镇116公顷为主题乐园区 黄金引领商品狂欢 资源股再度成为市场热点 沪金再创新高 本月涨幅已逾10% 梅拉梅德∶股指期货将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 谨防为资产价格泡沫形成付出代价 提诊费降药价 三部委明确医改方向 银监会称未要求商业银行进行信贷规模控制 国资委要求央企加快资金回笼 降幅收窄 前10月外贸实际出口降15.1% 浙江两公司27日上会 国土部鼓励社会资金参与西部地区土地整治 中国林权交易所在京成立 天气转暖多个地区气荒暂获缓解 张国宝∶天然气紧张根本原因是供需失衡 全国钢价综合指数连涨5周 服务贸易将获更多支持 美对我国四氢糠醇征收136.86%反倾销税 中国产业安全论坛28日召开 统计局数据显示 不存在国进民退现象 西部信托有限公司 招聘启事 "国际旅游岛"未批先热 海南航天主题公园项目将启动 工信部或将对大尺寸面板出台指导意见 美联储考虑延长"撒钱"措施 市场对美元分歧增大 最火热的市场将面临最大风险 吉百利竞购队伍再扩容雀巢、KKR加入"抢婚"大军 美医改在参院过第一关 预算规模成激辩焦点 高盛薪酬问题再升级 大股东要求削减奖金 投资者寻觅经济复苏更明确信号

《国际金融报》

新医改定调∶10年根治"看病贵" ※中国新医改,一场旷日持久的起草与争论后,目标终 明确。11月23日,三部门联合提出中国医药价格改革的 近期和长期目标,而初衷仍是解决老百姓"看病难、看病 贵"的问题。

德新海号船员将获释海盗接受350万美元赎金 银监会严防信贷"大起大落" 荷银中国∶丢的岂止2000万 "带血的GDP"何时休 信贷政策成最大关注点 新兴矿难被认定为责任事故 电价提升2.8分意味着什么 布朗∶国内不顺心 国外搬救兵 商务大臣争当外相 英内阁面临分裂 创业板富豪"跳楼价"套现 天安保险遭"甩卖" 摩根大通强化中国管理团队 外资集中疯抢中资银行股 三问天安股权转让 两中资企业登陆纽交所 英商业信心指数创6年新高 英国赤字要减半?难! 欧盟人事难逃背后"操盘" 华人零售商稳踞意大利

《中国证券报》

上交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成奶蝈咫W线 ※23日是上海证券交易所新一代交易系统正式切换上线 进入试运行期的第一个交易日。当天,上交所新系统顺 利完成了从集合竞价、开市、上午收市、下午开市直至 全天收市的整个交易运行过程。

银监会要求防止信贷投放大起大落 国土部∶"农地入市压房价"系误读 千亿资金豪赌液晶面板 张国宝∶正采取措施应对天然气供应紧张局面 电动汽车上路 还差两个"轮子" 剑指"以药养医" 提诊费降药费 国内期市九品种创年内新高 金价再创历史新高 美欧股市联袂上涨 上海迪士尼乐园项目通过发改委核准 国土部∶"农地入市压房价"系误读 房贷利率优惠∶政策未变 市场先行 将出台鼓励服务贸易发展政策 两公司首发申请27日上会 从战略高度看新股发行 泰国三季度GDP环比增长1.3% 奥巴马"意踌躇" 减排峰会存疑 希望日央行支持国内经济发展 美联储应延长资产购买计划 卡恩∶英国经济支持措施应保留 美经济第四季度或环比增3.4% 美经济预期转好 消费支出有望提升 卡恩∶英国经济支持措施应保留 美银CEO刘易斯可能推迟退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