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名索马利亚裔美籍青年 遭控加入恐怖组织(图)

作者:译者:中央社王黛丽 发表:2009-11-2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官员今天说,据称受召募为索马利亚伊斯兰民兵组织作战的20名明尼苏达州失踪青年,其中8人将被控以恐怖份子罪名。

法院今天公布的文件显示,这批索马利亚裔美籍青年,在被告知圣战将会"很有趣"后,接受征召前往作战。

被控在住家、清真寺和公共场所集会,召募年轻人作战的法拉克斯(Cabdulaahi Ahmed Faarax),至今仍逍遥法外,他曾告诉同谋,到索马利亚参加圣战(Jihad)很有趣,也没什么好怕的。

这些年轻人中只有一人不是索马利亚裔,他们和来自索国、非洲其它地区、欧洲和美国的其他数十名索国青年,参与索马利亚激烈内战。

官员说,有一人在参与索马利亚北部一系列自杀炸弹攻击时丧命,当地媒体报导另有4人在战事中身亡。

美国检察官(Todd Jones)在声明中说:"一个很可悲的现实是,明尼阿波利斯(Minneapolis)充满活力的索马利亚社区,有许多户人家的儿子在索马利亚战事中丧生。" "这些年轻人是受个人及对抗政府军及平民的暴力组织,召募到国外打仗。" "代表或支持特定恐怖组织作战的人应清楚瞭解,他们会遭法律最大限度提诉。" 声明说,首批年轻人是在2007月10月从明尼阿波利斯失踪,最近一批人是在2009年10月离开。

他们受召募加入受盖达(Al-Qaeda)恐怖组织启发的回教青年会(Shebab),其中许多人最后沦为去对抗衣索比亚部队、非洲联盟(African Union)部队和国际支持的过渡联邦政府(Transitional FederalGovernment)。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