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治甲流专栏:预防甲流正确洗手六步法

发表:2009-11-24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洗手的好处

绝大多数传染病通过适宜的手卫生是可以预防的,预防呼吸道传染病除了要严防呼吸道传播,尤其更要注意手的清洁和消毒。以甲型H1N1流感病毒为例,病毒通过病人喷出的飞沫散播到空气中,可以黏附在物体上,存活较长时间。而这些病菌传播疾病的重要媒介,就是我们的手,日常生活中,双手与物品接触的机会最大,有实验表明,人的一只手上大约黏附40多万个细菌,而人在一小时内会至少三次用手碰自己的鼻子、眼睛、嘴巴等部位,都可能为病原传播创造机会。

甲型流感病毒可以通过接触物体传染。最好每天几次,用肥皂和温水清洗双手,特别是在流感疫情受影响地区。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鼻子或嘴巴。在办公室经常保持使用物品的清洁卫生,如门把手、电话、灯的开关和咖啡机等。使用公共厕所时要注意,用水龙头冲洗后,要使用一次性的干净纸巾,在使用干手的热空气装置也一定要小心。

因此,预防传染性疾病,一定要注意勤洗手、洗好手,这是做好学校甲型H1N1流感疫情防控的一个关键措施。但是实际上许多人在洗手时都有误区:一是不愿洗手,满足于"眼不见为净",没有养成洗手的良好习惯;二是简单擦手,由于不具备洗手条件等原因,只好以擦代洗,吃东西前,或用手绢、手纸,或用衣襟、袖口随便擦一下就吃;三是盆水洗手,洗手时盆里的水已弄脏了;四是不用肥皂洗手,虽用流动水洗手,但不用肥皂或洗手液,远没有达到要求;五是只洗一遍手,刚刚搓出点泡沫儿,就马上用水冲掉了,泡搓时间短、冲洗遍数少,仍不符合科学洗手的基本要求。

预防甲型H1N1流感等传染病正确洗手六步法

第一步:双手手心相互搓洗五下。

第二步:手心对手背双手交叉相叠,搓洗手指缝。

第三步:手心对手心,十指交错搓洗手指缝。

第四步:指尖放于手心搓洗。

第五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拇指搓洗。

第六步:一只手握住另一只手的手腕转动搓洗。




来源: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