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人士冯正虎抗争逾二十天

发表:2009-11-24 23: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被中共当局拒绝入境,八次闯关回国失败,滞留在东京的成田机场至今已经有三个星期。

上海著名维权人士冯正虎,11月初放弃寻求政治庇护,撕掉了自己的日本签证,开始在日本成田机场入境审查大厅南翼大堂展开抗争行动,目前已经有三个星期。

冯正虎:"我在日本是有签证的,但是这次是上海当局及警察用暴力的手段把我等于是像绑架一样的弄到这里(东京成田机场)来的,所以我不愿意進入日本,只能住在这里,我想回到自己的国家。""在过去,也是出了一本书,被判刑三年,这在中国是一个很大的冤案,从此之后我一直在为中国的出版自由在奋斗着。""所以我在这里穿着这个T恤衫,写着一些抗议文字的T恤衫,我是让更多的人看到,我是在为了中国的人权,也希望让中国人能够自由的回到自己的国家。所以我在这里,这样努力着。"

冯正虎表示,本身这个故事不涉及到很敏感的政治问题,而是一个人的最基本的权利问题,而且跟我们国内一贯主张的爱国主义相反,显得中共当局不爱国。

分析人士认为,冯正虎的抗争行动启发了许多流亡海外、被当局拒绝回国的中国人,将会引发更多的要求回国自由的抗争实践。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