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阜新官员淫乱案"不打听、不过问"成新流行语

发表:2009-11-25 06: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上官宏祥接受媒体采访时,曾出示保留的李静发给他的手机短信。(资料图)

新文化报11月25日报道 辽宁省阜新市海州区人大代表上官宏祥举报阜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洋聚众吸毒淫乱,并在网上公布了几名女当事人姓名、录音及"自述"证据。于洋否认举报事实,当地初步调查结论认为"举报不实",后称重新调查。

网络实名举报事件因调查工作的争议引起网络广泛关注。昨天,记者进一步采访相关人员,并再次向阜新各部门了解调查情况。

阜新相关各方

宣传部:只对经济转型话题感兴趣

昨天8时30分,记者再次到阜新市委,表示想采访事件调查情况,宣传部办公室以"外宣办没有人"为由,拒绝提供采访条件。调查所涉及的部门对此不约而同地表示"采访的事情需要市委宣传部批准"。

下午,记者拨通了阜新市委宣传部张部长的电话,她的回答是"我们只对阜新经济转型的问题感兴趣",对此事件不发表任何评论。

公安局:负责调查者在北京

随后,记者前往阜新市公安局等部门采访。

在公安局,记者没能见到刑警支队支队长秦宪章,负责调查此事的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刘永杰"已经去北京三四天了"。

同样,海州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也不在阜新,"人在北京,具体什么时候回来不清楚",工作人员说。

韩景岩:闭口不谈举报

被举报人阜新市委政法委副书记于洋的电话一直开通但拒绝接听,记者到阜新市交警支队找到了另一个被举报人韩景岩。

在举报中,上官宏祥提供证据认为,"于洋与韩景岩多次参与组织聚众吸毒、淫乱",对此,韩景岩的态度与于洋一样,"组织正在调查,采访需要组织批准,没有什么可说的"。

记者表示,采访的内容与工作无关,希望其对涉及自身的事件予以表态,韩说:"我个人拒绝接受采访,事情是真是假,在网上看看就清楚了。"

"调查结果"引起争议

李静录音:有人称听过口述

上官宏祥实名举报后,阜新市相关部门曾给出一个此事的调查结果,称"举报不实"。记者多方采访,发现这个结果存有争议。

阜新警方曾称,李静的录音和材料是在上官的殴打下被迫提供的。北京市林业局一位男子和北京书画院的一位领导表示,曾听李静亲口讲述自己被迫参与于洋组织的吸毒淫乱的事情。

据了解,阜新警方曾到北京进行调查取证,但没有采信。

王丹"伪证":她写材料时很自然

王丹的书面证据也曾被认定是上官威胁之下的"伪证"。

记者昨采访到了上官企业曾经的员工王如意。他说,王丹写下材料当天,是他买到印泥交给上官,王丹当时的神情和言语表达自然,看不出受到威胁。

据了解,王如意没有接到过警方协助调查的要求。

于洋和女当事人:有人看到在一起

让大家同样感到存有疑点的,还包括于洋与几名当事人的"关系问题"。

记者采访于洋时,他说与3名女当事人"根本不认识"。记者到杨文素、李静家中采访,家人反映,两人都曾提起过于洋。

阜新市一个不愿透露姓名的市民也表示:

"2007年的一天晚上,我去一个娱乐场所,路过一包间时,正好遇上熟人付玉红开门出来,我看到于洋、韩景岩、杨文素等几人在里面。付玉红告诉我,‘于哥请我们......'"

在上官宏祥的加工厂里搞过管理的一个工人说,他听杨文素说过,于洋给其打过电话。

■辽宁省纪委

工作人员"不清楚"此事

记者昨天致电辽宁省纪委办公厅,询问省纪委对此事是否表示关注,一位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并对记者说,"如果是公事,需要发公函过来;如果是私事,可以向信访部门反映"。

■专业人员的建议

可以检验被举报者的血液

昨天记者咨询了几位从事纪检工作的办案人员。他们认为,"对于这起案件,最有力的证据就是检验被举报人的血液。如果被举报人确为所说的‘长期吸毒',血液中一定会存留毒品成分",根据有无吸毒这个结果再对案件进一步调查,就会有具备说服力的证据。

■网上声音

"不打听、不过问"成新流行语

"我们纪检工作的原则就是,对不负责办理的案件,不打听、不过问......"

--对"实名举报"事件,阜新市纪检委一位工作人员接受电视媒体电话采访时表示。

举报调查工作仍在进行,阜新各方对于事件的集体缄默让公众颇为关注,其中这位工作人员接受采访时回答的"不打听、不过问",成为网友热议的话题。

此言一出,在各大网站上,网友们均提出了将"不打听、不过问"顶为网络流行语的建议,单是网易,就有4000多个跟帖,支持这一建议。有网友称,这是"躲猫猫"之后的又一次网络热潮。

上官宏祥提供的"证据"(部分)

杨文素的自述与录音

在"实名举报"中,举报人上官宏祥拿出了几名女当事人的录音、书面材料等证据。

在他的证据中,有一份杨文素在2008年元月27号的自述与录音,以下是部分内容:

--2007年7月16日,我去北京看病,跟去的有付姐、韩景岩,晚上到北京住在大东海洗浴中心702号房间。韩景岩找我。

--2007年9月,马某某、于洋晚上在银通酒店吃饭,还有赵某某、韩景岩,吃完饭后,在602房间,当时我去房间的时候,马某某给我抽东西,后来我才知道那是"冰"。

--10月15日晚上,马某某请洗浴,有于洋、赵某某、小霞。在银通酒店吃饭,马某某开房,房间203号,我进去时,他们在"溜冰"。

--今天晚上我的心情很悔恨,我自己是个不坚强的人,给家人带来了烦恼、痛苦和很大的压力。这是我一生中的大错,也是不能原谅的大错,我也对不起真正爱我的人。

王丹的书面材料

上官手中,王丹的那份书面材料,更像是一个女孩的日记,流露出无奈、痛苦和企盼。

--2008年,我面试到富苑欣酒店......最早的一切都是安静而美好的,我得到了董事长的重用......

而4月末,靳某的回来,让我的梦很快变成了泡沫,她不止一次和我套近乎,又找各种事情说董事长的种种不好......由于种种不良现象和语言传递着对上官的怀疑,我的心凉了,我辞职了。

故事本应到此画上一个遗憾的句号,而未曾想到,未来所行的每一步都已被人安排和设计好了,让我真的无法呼吸了。

--6月份,我辞职后接到一个陌生人的电话,说上官宏祥想见见我,要求我到迎宾馆,我信以为真。匆匆到了目的地......

我进了屋,发现宏祥不在,而陈某在,是她引荐我认识了于洋和韩景岩。她给了我一杯水,喝过后我昏昏沉沉地被一个庞大的身体压得喘不过气来,直到我醒来,才发现自己被扒了个精光......

--第二次是靳某要我去北方取一些东西,在那个房间里又一次见到了于洋、陈某,他们疯狂地吸着白色的粉末。我知道受了骗,正欲离开,靳某又把我拉住,我斗不过他们......醒来后,看到于洋卷了一个信封走了。

--2009年4月份,我被恐吓了,于洋再次打电话给我,要我去迎宾馆,他说,不来你会死得很惨。我怕啊,晚上8点多,那个套房里来了不少人,我认识的没有几个,于洋、付玉红、李静还有几个长相不出众的女孩和男人,我第一次被迫吸了那东西,不堪入目啊......

--6月份,我再一次被骗,这些人大摇大摆开着面包车进了上官的厂子,于洋、付玉红......还有一个面目狰狞的男人,他的一句话我记得特别清晰:"玩的会刺激,特别是在这里"......工厂里的服务员、工人都不受控制地做了起来。

于洋对我说:"你不用怕,有什么可怕的,上官身边没人了,下一个他可能会找到你,有点准备吧!""准备什么?"我问,"准备做我们的手电筒啊!"他笑着,并甩了一沓钱,我没拿......

--8月份,我带着无比的心酸到了北京。之前的一晚,我被他们叫了出去,用一种强制药物刺激了我的大脑和全身,随后,于洋告诉我到上官那去吧,主要是看看他们的动态、地址、发展的关系,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地稳住现状。

4日我到北京,6日晚和上官吃完饭,他有事没在家,我又发了信息给付姐,汇报了一些日常状态。7日早,我和宏祥坦诚地谈了一次,彻底开始了。

--我讲的所有情况,主要源于个人能力能掌控的实在太少,但求苍生都能平安度此余生吧,别再斗了,最终牺牲的只有我们这样年轻的灵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