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最新问候语:“你栽了吗?”(图)

作者:萧朗 发表:2009-11-25 09: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规定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干部职工,必须在自家栽种至少2株三角梅(九重葛),否则将受到通报。赖永隆摄影
 
地处四川盆地西南边缘的眉山市洪雅县,最新流行的问候语是:"你栽了吗?"这不是犯事栽了跟头,而是带着几分苦涩和无奈的招呼语。

据《华西都市报》报导,四川省眉山市洪雅县的秋季绿化工作于9月上旬启动。启动时,县政府办公室向全县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09年秋季绿化工作〉的通知,要求全县机关事业单位的在编干部职工,必须在自家栽种至少2株三角梅(九重葛),否则将受到通报。于是,这几天以来"你栽了吗?"成为该县干部和职工见面时相互间说得最多的一句招呼语。

按照通知,城区绿化工作将以"6个1万株"为目标,即紫薇、黄花槐、山上本地杜鹃、山下西洋杜鹃、木芙蓉、刺桐各1万株。后来又临时增补了三角梅共3万株,理由是三角梅具有长时间见花又能绿化城市的功效。

这批新增加的3万株三角梅花苗,免费派发给在县机关事业单位工作的在编干部、职工,让这些人在家中率先栽种,藉此带动其他居民跟种,从而让"洪雅满城尽栽三角梅"。

通知中,最"惹眼"的规定是,每个人都必须栽种,县委、县政府督察室将对各部门落实情况进行督察,"不种者"要被通报。部分人员对此表示难以接受:"我家阳台栽什么花,那可是我自家一亩三分地,完全可以依照我自己的兴趣爱好来决定。如今却被要求必须种什么,这让人难以理解。"

不过,洪雅县并不是唯一的特例,其他各地也有不少类似的新闻,譬如:

陕西省武功县为美化环境,要求所有临街单位和门店统一摆置鲜花。摆放在店门半径1公尺范围内,鲜花要统一高度在1至1.2公尺范围。

重庆市武隆县府为了要提升城市形象,武隆的50余名业主擦鞋摊位要统一椅子、统一上岗证、统一遮阳伞。

兰州市城管为了美化市容,决定向主干道西津路的冷饮摊主收取3,558元的费用,统一冷饮摊点的冰柜、推车、服装及其他设施。

海南省乐东县城管为美化城市,要求所有摊贩购买该城管局统一订制的太阳伞。如果不用新太阳伞,将"强制使用,没收旧伞,或者强制他们退出市场"。

除了上列事例之外,要求机关干部停止办公去扫大街、小学生停课上街擦栏杆、某地领导为了视觉愉悦,要求楼房都刷成一样的颜色等等,曝光出来的新闻就数不胜数了。

有中国网友对这些关注做"面子活",以公权侵犯私域的领导反讽道∶"智商果然不一般啊!全TMD(他ㄨ的)是豆腐!"

 《看》杂志订阅网站http://www.watchinese.com




来源:看杂志50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