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入地狱,谁爱去谁去” 释永信终被恶搞了(图)

发表:2009-11-25 2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下工夫出少林,少林工夫甲天下",由中国河南嵩山少林寺全力支持、香港著名导演高志森执导的全新少林工夫舞台剧"快乐少林"于香港盛情上演。为隆重其事少林寺方丈释永信,九月十七日在香港出席"快乐少林"功夫舞台剧首演新闻发布会。


释永信终于被恶搞了。

过高的曝光率,以及有关他的新闻中出现的过高的金额数目,都让大众对这位被动搬上神坛,却主动不肯下来的僧人产生怀疑。印象中的和尚应该是要苦行渡人的,你要那么多钱干什么,你那么频繁跟富人集群出现是干什么,你传闻中的奢侈行为是干什么?

印象中,僧人是不可骑马坐轿的。贪图肉体的轻松和欢娱明显会对领悟佛教献身精神构成障碍。高僧应该要深藏不露,恬静淡然,却又洞悉一切人的私心杂念,或用话语机锋,或用当头棒喝甚至身体力行来救人于苦海的。任何时代总大有对现实不满的人在,佛教的寺庙,是他们的底线,是他们心中最后一寸无关纷争与利欲熏心的净土。现在少林寺已变得和他们心中的净土不符,于是人们认为:这是释永信的错。

和当权势力友好相处,从而扩大自己的影响并不是如今的少林寺才有的。法门寺,白马寺,这些寺庙在历史上都与皇权走得很近。可是当时的人们依旧对佛教的济世情怀很感激。那么如今的少林寺或者说释永信为什么如此的被抵触?那是因为他们看起来,已经步入了商道。

少林寺也曾有过衰败期,释永信出任主持后,实际上有过不少励精图治的措施。至少他让少林寺延续下来了。寺庙里的文化,在改革开放之后,除了运用商业化模式,还有什么更好的办法来推广呢?所以们看到释永信带着武僧们四处表演,寺院开始收取门票,售卖比成本高几十倍的"天价香",收取高额费用给商人"开光"等等。

你可以说越来越胖的释永信越来越爱钱,将少林寺的盛名化为商业品牌吸金;他却可以说,收取门票是为了更好的维护寺庙,钱是身外之物宣传佛教文化是重点,你不能驳。你说他心有杂念游山玩水;他却可以说,新时代人们在进步寺院也应该与时俱进才跟得上,难道要僧侣步行去全国巡游去海外宣扬教义吗,那样又会有多大效果?你不能驳。你说他锦衣玉食香车宝马,他却可以说,那些奢侈品是施主们主动给的我没要,电脑手机是为了更高效地管理寺院了解民生,你还是不能驳。

所以我们把自己冷一冷,就可以看到对释永信的不满其实来源于信息的不对等。我们看到太多太多的报道,他个人是如何风光,他又化缘到了多少巨款,他的商业演出如何成功,他的随身物品如何贵重,这些其实都不要紧。

然而作为一个僧人,那能让我们的心灵得到休憩的与世无争与飘逸淡然,在他身上半点不见。更重要的是,"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舍身济世情怀,同样半点不见,虽然这才是高僧的根本。

至于渡人呢,说白了我们看见你拿钱了,你说钱不是目的,那你钱花哪了?你都投资了,为了更多的钱。有没有用来修建学校?用来挽救负担不起高医疗费的病人?用来在天灾人祸时"施粥散药"?用来帮助其他那些有生存危机的无名小寺?都没有,释永信的惬意和顺风顺水让我们认为他----"我不入地狱,谁爱去谁去。"

往深点说,如今的时代一个"商"字确实是全国甚至全球的焦点。所导致的物欲横流,已经带给了社会很多人太大的压力了。释永信的行为,堵死了他们最后一个期盼的心灵出口。给他们的,是"世上已没有寡欲之地"的绝望。要回归正途,对释永信来说不是如何"来钱",而是如何"花钱"了。如果你真的把钱花在了普渡众生上,请大声说出来,让大家知道。

反正你对媒体宣传已经轻车熟路。


来源:荆楚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