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狗命引出的人命案,人与人该如何相处

发表:2009-11-25 2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究竟如何相处?可能每个人看法不尽相同,但有一点应该是相同的,那就是互相尊重,互相礼让。尤其在遇到事情时,更应该理性客观来对待,但在北京一小区发生的一件事让我们觉得难以理解。中青在线11月25日报道了这样一件事:一条狗命引出一桩人命案。黄某妻子开车将小狗轧死,被狗主人魏某殴打,黄某赶到现场后,争执中一拳将狗主人打死。昨天上午,这桩狗命引发的人命案在市一中院开庭审理。黄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站上了被告席。

上午10点,36岁的黄某被两名法警押解入庭,坐在附带民事诉讼原告席上的魏某女儿对他怒目而视。据公诉机关指控,今年6月22日早上8点,黄某妻子在石景山区古城南里小区开车,不慎轧死了魏某的小狗,被魏某殴打成轻伤。黄某妻子给丈夫打了电话后,黄某赶到现场与魏某发生争执,两人开始互殴,黄某挥拳猛击了魏某面部一拳,56岁的魏某倒地后,头部受伤致颅脑损伤死亡。黄某被当场抓获。

公诉人当庭播放了从小区调取的监控录像,录像画面显示,黄某妻子驾驶的红色QQ车驶过小区门前减速带时,从一条小狗身上轧过,小狗当时身上并没有拴着狗绳。随后黄某妻子被魏某殴打,魏某又被黄某打倒在地。此外,黄某妻子也作为证人出庭证实了整个事发过程。公诉人随后宣读了一些现场目击者的证言,证实是魏某先打了黄某妻子。

死者魏某的家属提出了60多万元的刑事附带民事索赔请求。"我并不是有意伤害他......"被告席上的黄某低下头,向魏某家属鞠躬道歉。他说自己非常后悔,会尽全力赔偿被害人家属的经济损失,但自己的妻子没有工作,孩子才5岁大,希望法庭能够轻判他。

整个事件很简单,黄某妻子开车不慎,将魏某的小狗轧死,56岁的魏某一气之打挥起老拳打了黄某妻子,照理,在小狗被轧死后,大家可以平心静气就赔偿事宜进行商量,达成一个解决问题的协议就行了。而魏某却咽不下这口气,挥拳打起女人来。这种做法就不可取了!无论如何,作为一个老人打人是不对的。如果魏某当时能心平气和一点,发生问题后解决问题,而不是采取如此过激行为动手打人,事情也就不会变得不会收拾,他也更不会因此而丢掉性命。从这点讲,魏某对此事是负有一定责任的。

而在受了委屈后,被打的黄某妻子叫来了丈夫,于是两个男人又开始了互殴,结果,黄某一拳打死了魏某。如果此时,两个男人都能冷静一点,不要动手,就事论事,也不致于发生命案了。可是,让人遗憾的是,两个男人谁也不服谁,结果可想而知。两个人都付出了惨重的代价:魏某丢了性命,而黄某不仅要承担赔偿责任,还面临坐牢的处罚。

其实,生活中,大家总难免有个磕磕碰碰,这时,最主要的不是发脾气,动拳头,而是冷静下来,平心静气,有问题解决问题,实在解决不了,还可以通过法院,千万不可呈一时之气,做出后悔终身的事来。


来源:中青在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