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耀洁辗转赴美宣传新书 《血灾:10000封信》

发表:2009-11-25 23: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誉为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的高耀洁医生的新书《血灾:10000封信》日前已在香港出版。高医师将于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在华盛顿和记者会面,并推广此新书。

被誉为"中国德兰修女"的82岁医生高耀洁,近日在香港出版新书《血灾:10000封信》,揭露中国艾滋病泛滥真相。高耀洁医生已在今年八月到美国,准备在12月1日"世界艾滋病日"于华盛顿和记者会面,并推广此新书。

本台记者星期三,和在美国的高耀洁医生通了简短电话,知道她一切平安,但她表示在新书发布会前不接受任何媒体采访。此次帮助高耀洁医师离开中国到美国的美国对华援助协会傅希秋牧师告诉本台记者,"今年三月份法国使馆给高医生打电话,说有一个人权奖要发给她。通知她之后,马上感觉到当局对她新的围剿。以致于在一些同情她的体制内干部,四月份的一天把她秘密接出来,送到其他地方躲藏。那时候她已经看到在楼底下布控,走的时候连假牙都没带。"

傅希秋牧师说:"高耀洁之后开始了颠沛流离的日子。她说‘朝不保夕,生不如死。'甚至是手里随时拿着毒药片。如果被抓到的话,她宁愿选择死亡,也要保全清白的名声。"

据香港开放杂志社消息,《血灾:10000封信》2004年在北京出版,获得当年全国"图书大奖"。但由于真实揭露中国艾滋病灾难的官方责任,批评造成艾滋病病毒泛滥的"血浆经济"而使发行受阻。此书被压制五年后,高耀洁重新补充修改很多新的内容。在她今年8月抵达美国后,交给香港开放出版社,在保密条件下编辑出版。开放杂志总编金钟表示,"现在中国艾滋病在中国的情况非常严重,受感染人数上千万,死亡上百万,这些政府方面都不承认的。她要揭露真相,因此她会在中国大陆遇到很多困难。"

高耀洁也被称作中国"民间防艾第一人"。她从一九九六年开始关注中国艾滋病蔓延造成的后果,此后全心投入艾滋病的宣传和救助工作,引起社会高度重视。很多艾滋病感染者和患者纷纷向她求救。截至去年十二月,她收到近一万五千封信。在揭露河南"血祸"的同时,高耀洁屡次强调,类似的情况绝不仅限于河南,而是普遍存在。长期关注艾滋病问题的中国著名活动人士万延海表示:"高老太太八十多岁,一生经历很多坎坷的事情,一直生活在恐惧当中。所以她有机会去一个让自己更安全的环境中,这也非常难得。"

据了解,高耀洁医生此次以访问的名义到美国,她说,想专心写关于艾滋病的三本书。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