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40万人染甲流 世卫:中国曾出现病毒变种

发表:2009-11-26 02: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在11月23日召开的甲型H1N1流感医疗救治论坛上,北京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透露,目前北京约有40万人已感染甲流。24日上午,世界卫生组织驻华代表处新闻官陈蔚云证实,中国内地确实出现过甲流病毒变种的病例。

陈蔚云称,今年6、7月份,中国内地曾经出现过甲型H1N1流感变种病毒的病例,这种病毒和近日在挪威出现的病毒相同,但她没有透露更多的细节。

据新京报报导, 从10月24日卫生部通报北京首个甲流致死病例至今不到一个月时间里,已有26人在感染甲流后,相继在京医治无效死亡。

北京市卫生部门估计,目前北京地区约有40万人感染了甲流。北京市卫生局24日通报,目前,北京市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危重病人80人,累计报告甲型 H1N1流感病例9007例。据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庞星火副主任介绍,目前北京市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丰台区、海淀区、朝阳区报告病例比较多。

一位北京市民在看到北京有40万人感染甲流的消息后表示:“这个倒是句真话,我也是昨天才知道,我已经得过甲流了。”

他简略的描述了他的就诊过程:“大概是5天前,我突然出现浑身酸痛、无力、头晕头痛、剧烈咳嗽的症状,但是没有一个喷嚏,也没有鼻涕,自己感觉不妙,就跑到附近的医院去了,结果医院大厅护士让我测了下体温,37.3度,护士说,你就挂个普通呼吸内科吧,如果超过 37.5度就得挂急诊传染科了,于是我照办,到了候诊大厅才发现,与我症状类似的不下20人(当时已经是下午3点),轮流候诊,大家像领粥吃的难民一样,逐一进入诊室,里边只有一个大夫,她连眼皮都不抬的问几句,然后就让去验血,之后就花了一百多元,开不下5种药品,让回去吃,并交待一句,三天后要复查。 ”

于是,在吃了2种抗病毒中药、2种西药、1种激素(磷酸可待因)之后,去医院复查,还是验血,这次换了一个大夫,问我有什么症状,我说咳嗽不太严重了,肌肉也不酸痛了,就是还很头晕,在看了我的验血报告后,于是乎大夫惊讶地说:“唉呀,怎么没让你隔离呀,你这就是甲流,不过按现在的症状来看,已经产生抗体了,再有三五天就能痊愈,放心好了。”我的妈呀,原来折腾了好多天,我是甲流啊,幸好自身产生了抗体,万幸万幸!!”

北京市政府22日发出通知,要求到医院就诊的患者必须佩戴口罩。

也有北京市民不解:“前几天才说只有几千例,怎么一下又变成40万了?”

据称,北京市中小学生流感样病例增幅较大,聚集性疫情九成以上与学校有关。

学校内同一班级内聚集性发热人数超过20%以上时即采取停课措施,并同时停止一切不必要的各种周末补习班和辅导班。

2009 年第46周(11月16日-22日),北京市采集呼吸道标本232件,检测出甲型流感阳性标本156件,阳性率为67.3%。其中甲型H1N1阳性139 件(89.1%),季节性A(H1N1)亚型1件(0.64%),季节性A(H3N2)亚型8件(5.1%),甲型流感未分型7件(4.5%)。

中国工程院院士、呼吸病专家钟南山日前表示,“现在全国报告的甲流死亡病例数,我根本不信!”

钟南山指出,他对目前官方报告的死亡病例数表示怀疑,并强调资讯透明公正方为新流感防控的前提。

钟南山说,根据日前中国工程院有关专家对H1N1新流感的预测,高峰时大陆将有1.3亿至2.6亿人感染,占总人口的10%至20%;其中8000万到1.7亿人会出现症状,占感染者的2/3;将有800万到1700万名患者需要住院治疗,占出现症状者的10%左右。

据深圳卫视最新报导,广东省卫生厅最新评估,未来流感最高峰期,全省会有15%至20%人口、即高达1800万人感染流感。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当前仍是第一波流感高峰期,明年2、3月或迎来流感第二波,而最高峰时间广东省会有1800万人感染流感,当中包括季节性流感以及甲流。

全军甲型H1N1流感联防联控督导检查专家组成员、空军总医院感染控制科主任曹晋桂说:“病毒变异,意味着深入到肺部,‘深入’一词代表两个方向,其一是向下呼吸道发展,其二是向肺内的肺泡发展。”

曹晋桂主任说:“如果患上甲流病毒性肺炎,其影响最大的就是呼吸系统,呼吸功能下降,使得人体的氧分压、血液中的氧分压都会下降,也就是说人在呼吸过程中,吸进去的有效氧分压就下降了。”

当吸入的有效氧分压下降的时候,直接影响到身体中的各个大器官,尤其当内脏功能下降的时候,甚至可引起各功能的衰竭。

来源:据新京报报导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