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1月27日)

发表:2009-11-27 12: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疯狂的大蒜

"我跟大蒜打交道20多年了,从来没见过价格波动 这么大的年份。"山东省菏泽市成武县大蒜经纪人常德 元连连称奇。

>>哥本哈根,十天倒计时

就在这一秒,超过100座冰山正缓缓漂向新西兰南岛 沿岸。由于全球变暖导致的海水和大气温度上升,世界 上很多地区的冰川正以比过去快数倍的速度消失--哥 伦比亚冰川每天移动速度达35米;南极大冰原每年减重 1000亿吨。相比之下,包括阻止冰川融化在内全球气候 谈判进度却比冰川移动慢得多。

>>200亿超长期国债今试水

中国国债收益率曲线的横坐标将向右延伸一大步。 11月27日,备受市场关注的50年期固定利率附息国债将 由财政部招标发行。本期债券的计画发行总额为200亿元 。

>>"恐慌性"购房:楼市上演岁末大片

禁不住"房贷优惠"的一再"挑逗",原本持币待 购的刚性需求和投资需求已经按捺不住心中的恐慌。

>>工信部出招降水泥产能

对于水泥产业产能过剩问题,工业和资讯化部昨日 再出狠招。当天发布的《关于抑制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引导水泥产业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水泥企业坚决抑制 产能过剩和重复建设。

◆中华工商时报

>>我国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明确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我国控制温 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行动 。

>>努力为中国企业直接投资搭建畅通管道

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黄孟复26日上午 率领全国工商联代表团前往印尼工业部,与印尼工业部 部长兼印尼工商会馆总主席希达亚特举行了会晤。印尼 工业部的要员基本到齐,就印尼的投资机会进行了详细 的介绍。

>>国税局出台新政个人转租房须缴税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下发《关于个人转租房屋取得 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问题的通知》,明确了对个人转租 房屋取得收入征收个人所得税。

>>专家称滥用贸易救济措施不利美国内产业发展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26日表示,美方不顾事实, 裁定对中国油井管产品加征反补贴关税的歧视性做法将 给中国钢铁行业造成严重影响,下一步中方将继续与美 方进行多层面交涉,并将通过进一步技术评估决定是否 将此案诉诸世贸组织。

>>房产营业税政策调整踩下葫芦起了瓢

10月份以来,房地产市场对于二手房营业税优惠政 策是否取消的争论激烈。而对营业税优惠政策取消的担 心,直接反映出来的就是北京二手房成交量正以跨越历 史高峰水准的速度惊人上涨,近一个月来,50%的客户因 担心营业税优惠取消而加速购房。据北京房地产交易管 理网统计资料显示:截止到11月23日,北京的二手房网 签量已超过22万套,已逼近2006年-2008年三年的交易量 总和。

◆上海证券报

>>民生银行登陆港交所

香港股市今年新股集资额最高的民生银行H股26日在 香港交易所挂牌,当日股价收报8.8港元,比招股价跌3 .08%。民生银行董事长董文标在香港出席上市仪式时表 示,民生银行3年内不会考虑融资问题,也暂无海外并购 计画。他还表示,内地经济稳定向好,有助银行业务发 展并增强盈利能力。

>>华泰证券IPO下周一上会 拟发9.85亿股

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昨日公告称,将于11月 30日审核华泰证券IPO申请。华泰证券也有望成为继光大 证券、招商证券后今年第三家IPO上市券商。

>>银行须"一对一"选择现有险企投资

银监会几易其稿的《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 点管理办法》(下称《办法》)昨天终于正式对外公布 。《办法》明确,现阶段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原则上 应选择现有保险公司,且一家商业银行只能投资一家保 险公司。

>>央行:加大金融政策力度支持西部经济发展

26日,中国人民银行金融市场司司长穆怀朋在实施 西部大开发战略十周年专题通气会上表示,央行将继续 加大政策指导力度,充分发挥金融支援西部地区经济发 展的作用。

>>首批20个总额达90亿创投基金已设立

据了解,近期,首批20个创业投资基金已经设立, 这20个创投基金由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和七省市政府联 合设立,首批参与试点的7个省市分别为北京、上海、深 圳、重庆、安徽、湖南、吉林。该批基金将重点投向医 药、新材料、新能源、积体电路、电子技术、环保、生 物工程、公共安全等新兴行业。

《第一财经报》

哥本哈根最后两扇大门开启 ※距离哥本哈根气候大会还有11天和12天的时候,在 气候变化问题上备受世界关注的中美两国,相继发布 减排目标。尽管宣布时间相差一天,中美实则同天做 出决定。

宏观政策或定调"连续" 刺激退出要到明年中 急抓项目 大浦东力保全年经济增长10% 四川要求6市将重庆作经济省会 打破行政壁垒 原外经贸部常务副部长∶出口退税不应成经济杠杆 统计局∶国内资产价格过快上涨透支复苏成果 中国欧盟商会发布产能过剩报告 六产业影响最重 两市冲高回落 沪指重挫3.6%失守3200点 波顿重回投资管理领域 新基金专注中国 国税总局∶房屋转租收入需缴纳个税 北京加收1元背后∶的士为公交车买单有失公允? 银监会发布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办法 报收8.8港元 民生银行H股破发 东航上航双双停牌 重组下周一受最后审批 不再只送货 联邦快递拓展货运代理新领域 住宅用地成交连涨9月 潘石屹∶明年房价要看政策 广汽菲亚特50亿元合资项目在长沙奠基 北京启动建设第二批生态工业园试点园区 方正诉暴雪侵权案昨开庭 索赔额1亿升至4亿 菲律宾屠杀嫌疑犯自首 菲司法部正式对其指控 负债累累 迪拜政府控股公司请求延期还钱 专访美国前财长∶强势美元符合美国和世界利益 野村集团∶购买的雷曼兄弟亚欧平台已经开始盈利 美元汇率急剧走低 外汇储备缩水担忧加剧 世行行长佐利克∶资产泡沫可能成为下一脆弱链条

《上海证券报》

我国确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我国 控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 施和行动。

我国确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 民生银行登陆港交所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华泰证券IPO下周一上会 拟发9.85亿股 中国应加快国内经济再平衡的调整进程 银行须"一对一"选择现有险企投资 央行∶加大金融政策力度支持西部经济发展 个人转租房屋所得需缴个税 "东上重组"本月30日上会 卓翼科技下周一IPO上会 首批20个总额达90亿创投基金已设立 供电企业收取并网服务费应缴增值税 国家产业研发资金可参股创投基金20% 券商对明年行情谨慎乐观 消费升级概念受青睐 中美宣布减排"路线图" 有望推动哥本哈根大会谈判进程 宏观经济∶明年将呈"前高后低" 货币政策∶明年年中或现拐点 中国将在"十一五"期间减排逾15亿吨二氧化碳 节能环保板块迎来长期利好 部委联动文化产品出口扶持力度将加大 煤炭需求逐渐转旺 我国今年煤炭产量近30亿吨 重卡市场复苏 奇瑞重卡发动机项目昨动工 资源能源价格改革将进入深化"加速期" 日元兑美元创14年新高 政府"不干预"拖累出口股 美陷入"双底"衰退风险减小 明星基金经理复出 富达高调新推中国基金

《证券时报》

一家银行只能投资一家保险公司 ※中国银监会昨日发布《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 点管理办法》,这标志着业界期盼已久的银行投资保险 公司试点工作正式启动。《办法》规定,现阶段一家商 业银行只能投资一家保险公司。

沪深股指再现长阴 亚太主要股市普跌 华泰证券IPO下周一上会 范剑平∶经济回升并不意味经济复苏 政府参股创投基金试点办法明确 2020年单位GDP碳排放降40%至45% 华夏盛世精选股票基金获准发行 文化出口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在京授牌 工信部下达4624万剂甲流疫苗生产计划 个人转租房屋取得收入应征个税 日元狂升 亚太股市低头 奥巴马将携减排承诺出席哥本哈根会议 海外保险巨头受益市场回暖 美零售商期待今年购物季有料 获建行30亿元金融支持 央广传媒打造一流传媒产业集团 中国重工投资价值获机构高度认同 联姻国开行出版传媒30亿备战并购 申能股份、上海电力下调上海地区电厂上网电价 宁波联合放弃对中安财险增资 龙源电力27日香港首次公开募股 长安汽车斥资2亿增资河北长安 沈阳机床与外资合作开发新产品

《中国证券报》

我国确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5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研究部署应对气候变化工作,决定到2020年我国控 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行动目标,并提出相应的政策措施和 行动。

阳光私募高价寻觅信托"老账户" 50年期国债今日招标 预计利率4.25%-4.35% 基金年底排名大战料将偃旗息鼓 日元对美元汇率升至14年新高 碳交易创新呼唤制度保障 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管理办法出台 3.62% 沪指创9月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担忧迪拜偿债能力 欧洲股市盘中跌逾2% 华泰证券首发申请30日上会 发改委∶推动政府资金参股设立创投基金 我国确定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目标 民生银行H股上市首日破发 减轻个人转租房屋税负 可申请免征进口环节增值税 碳交易创新呼唤制度保障 深圳版城市更新方案难以复制 内地已进口25亿美元港澳零关税货物 商业银行投资保险公司股权试点管理办法出台 出口恐拖累日本经济复苏 美破产申请案不断增多 帆船集团反咬美证交会违法 伦交所上半财年利润同比降37% IMF向斯里兰卡出售10吨黄金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