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把脉“官差”直指啥“死穴”?

发表:2009-11-27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官差,本意是指官府里的公务,或者是官府里的公务员。这里把"官差"这个词借过来现现眼,乃是"官"员们身体很"差"的意思。据《中国公职人员健康白皮书》报道,内地高级别公务员98.5%体检异常,超四成公职人员超重或肥胖,4个公务员一个有痔疮,五成公务员很疲倦,领导级别越高,身体越差。

中共官员的身体从身体倍儿棒的龙精虎猛,到林妹妹似的弱柳蒲质,原因何在呢?习近平一番把脉之后,曰:此亦无它,唯"热衷应酬"而已。热衷应酬四字,可谓一针见血,直指死穴。据政府公布的权威保守数据,中国每年的三公消费,已近万亿。就公款吃喝这一块,已达3000亿元而有余。这算是官员"热衷应酬"的铁证了。

当然,官员的应酬,虽有很多是主动发起,但也有一些是不得已而为之。领导下来考察,不巴结,何以立足?真若老老实实的奉献四菜一汤,恐怕那些滑头贪官还没早死,自己这个老实拙官倒早被废了。至于同僚嘛,那更是要应酬的,不如此,又何以安身?至于房地产商之流,更是在酒场上密切联系联系的,不如此,又如何广开财源,实现为官之目的呢?

然而,公款吃喝也是一柄双刃剑,不但榨干了百姓的血汗,也抽干了为官者的心力和体力。正如前几个月卫生部健康教育首席专家洪昭光一句很有名的经典论断:"人越腐败,死得越快"。就为这话,网友还给洪专家好一顿板砖,大言炎炎地认为,靠"贪官早死论"来反腐,那是根本没谱的事。其实,洪专家说得只是一个客观事实。然而,对于某些官员,罔顾事实,或者不顾事实,实在是一种本能,官员们不仅脂肪肝高,胆儿还特别大,"越腐败,越早死",当然吓不住他们。

应酬方面,如果说还是不得已而为之的话,那么某些方面,就只能算是自废武功了。网话说得好,一手好字被电脑废了;一个好胃被酒废了;一个好家被情人废了;一个好官被人民币废了。好字被电脑所废,那也算是为时代发展作出的牺牲;好胃为酒所累,那也算是为事业发展作出贡献;好家被情人所废,那就不怎么占理了。前两天,汪济细说权力观,还言之谆谆地告诫下属,要"慎欲"。我想,对某些官员而言,其实大约是"慎欲"做不到,"肾亏"倒有可能。

贪官不怕死,以死惧之,大约是不行的,以身弱抑或肾亏来惧之,更不能让他们心寒分毫。



来源:强国博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