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压加剧!未动摇军转复员官兵维权决心

发表:2009-11-28 07: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批军转干部、复员官兵到北京市公安局的治安大队总部申请示威游行,遭到拒绝,这已经是本月第五次被拒。另外,武汉的企业军转干部,因为控告中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结果被地方当局以“扰乱社会秩序”拘留五天。这些军转、复员官兵都表示:当局的打压,并不会动摇他们维权的决心。

兰州军区复员军官王耘东过去多天都在北京的总政信访局上访以及到总政治部大院门口举着《兰州军区黑人黑户无人管》的牌子以示抗议!结果,本周四被公安抓到附近派出所,被拘押数小时。

星期五,王耘东和北京维权女军医单春等,集体到北京市公安局的治安大队总部申请示威游行,结果遭到拒绝。单春当天接受本台电话采访时说:此次已经是第五次向该单位提出申请,"这个月去过五次,11月6号、13号、16号、20号和今天,今天是我们七个人去,代表了整个维权退役军人这个群体,见了他们之后跟前几次是一样的,既不受理!当然不可能批准了,也没有书面的回复。"

据介绍,王耘东是中国解放军21军高炮旅副营职技术官,1997年确定复员。他回到陕西报到时发现档案被退回部队,无法办理手续。陕西省民政厅要求王耘东所在部队重新移交档案,但21军干部处没有这么做。结果,王耘东无身份、无户口、没有工作,因此开始他上访维权的路。

他星期五对本台说:示威游行是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我把信访场地都走完了,早都走完了!他们就是不作为,互相踢皮球、推诿,不办!像我这十年黑户,甚至连国籍都没有、也没人管,我只有喊冤了,只有通过宪法赋予公民的神圣的权利,来进行呐喊,替自己伸冤。"

湖北省武汉市的企业军转干部刘公宽,近日发出起诉状,控告『中国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在落实企业军转干部政策过程中,行政不作为的行为。结果,有关起诉状在互联网上公开之后,立即被当地公安抄家和拘押!

他星期五对本台说:"他们后来就把我抓进耗子里头关了五天,罪名是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我跟他们辩解,我说从来也没有虚构事实,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有这个顶级红头文件:明确规定我们企业军转干,合法的应该得到什么待遇!但是你们没有落实,我没有一句虚构事实、或者把你们的文件内容扩大、或者把我们军转干的现实情况,什么夸大、虚构事实。但是他们不听,他们说:你既然在网上发表这些东西,军转干的都拥护你、支持你,一点击都是刘公宽,到时候搞得这个社会不安定,这就扰乱了公共秩序。关了五天,出来以后说实在的,我还是要坚持,要告状,我也是依据法律、依据政策,来维权!"

为涉军人员维权多年,长期遭到打压的单春表示:虽然,感觉当局无意解决全中国接近一百万军转、复员官兵的待遇等问题,但是他们仍然会继续他们的维权行动:

"昨天王耘东被关进派出所的时候,我们大家很多人都在等,一直等到出来才走。就是我们遇到这样的情况,大家都采取这种方式,一是显示团结的力量、二是这种方式有震慑人心的力量,显示我们大家非常坚定维权的信念,决不放弃,无论当局怎么打压我们,我们都不可能放弃继续维权!"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