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沿海快速开发带来严重污染问题

发表:2009-11-28 15: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环境保护部等9个中央部门首度联合组成的海洋环境执法检查组发现了一个大问题,那就是大陆沿海快速开发之际,带来了巨大的污染风险和近岸海域环境的潜在危机。

检查组在广西丶江苏丶辽宁丶河北等沿海地区看到了一片繁荣建设景象,但污染问题也随之而来,例如广西入海水质超过标准的比例「全国第一」,海水养殖区和生态功能都受到威胁。

环境保护部污染防治司有关负责人向法制日报表示,其它污染包括港口物流加大,港口丶码头废水处理设施不完善,导致船舶废水污染率增加。

江苏沿海密布的化工园区也不例外,环境保护部副部长张力军带队的联合执法检查组表示,这些化工园区「存在着巨大的污染风险和近岸海域环境隐患」,部分工厂甚至偷排废水也被检查组「抓了个正着」。

上述负责人介绍,局部海域污染源出现了铅丶铜丶锌等重金属超标现象。同时,沿海新兴基地丶园区的快速发展,尤其是能源化工丶钢铁冶炼等工程,污染物排放多丶种类复杂,环境风险较大。

针对首次海洋环境联合执法检查发现的问题,环境保护部已向各有关省提出建议,也将加快编制各地和国家层面的「十二五」近岸海域污染防治规画。

联合执法检查组已结束检查,目前正在汇整情况,将报告上报国务院。有关部门今後两年将继续展开这项工作。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