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楼高之争 台北101将成全球第一高绿建筑

发表:2009-11-28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杜拜塔的兴建倘受其金融风暴延宕,508公尺高的台北101金融大楼将延续世界第一高楼名号。然即使非第一高楼,台北101将成为全球第一高绿建筑,活出揉合时尚与环保的品牌精神。

杜拜金融风暴震撼全球股市,号称将达700公尺高的杜拜塔,也传出工期可能受到延宕;加上欲兴建楼高600公尺的上海中心还要3丶4年後才能完工,台北101有可能持续第一高楼名号。

台北101金融大楼发言人刘家豪表示,持续第一高楼之名是有利吸引观光客上观景台一览台北都景之美(8到10月每月都有10万人次);不过,台北101持续迈进中,因为没有一栋超高大楼永远都是世界第一高楼。

斥资新台币580多亿元打造台北101时,除了打出世界第一高楼吸引全球关注;亦注入全球当红的环保意识,早已具备绿建筑基础,包含双层隔热玻璃帷幕墙丶垃圾运送及减量系统丶中水系统丶能源管理控制系统及楼宇管理系统等。

台北101不仅历年举办国际级精品时尚秀展丶跨年烟火秀,吸引国际目光。刘家豪特别点出,11月初,台北101已经宣布,预计18个月後,台北101将取得国际绿建筑标章LEED认证,成为全球第一高绿建筑。

他重申,台北101的品牌精神延伸,揉合时尚与环保,要活出自己的独特性,不再玩世界第一高楼的游戏。

另有关大楼租金的提升。他说,这部份与台北101的自我营运丶品牌经营及大环境市场商机关系较大;目前大楼出租率维持在8成,虽已从最初一坪租金新台币2500元到3000元间,提高为3000元到3500元,但在国际大楼市场价格中仍偏低,未来还有努力空间。

至於持股已达37%的顶新集团总部何时进驻?他说,可能是明(2010)年。

台北101 11月初方宣布斥资6000万元改造,工程约需18个月,通过LEED认证,将成为全球第一高绿建筑。改造後年省2000万元能源费,3年即可回本。

相关改造多为主结构之外,包含增加绿化面积;清查所有用电系统与卫生用水设备,必要时汰换马桶丶水龙头丶节能灯管丶灯泡等设施。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