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顶级杀毒软件排名榜

发表:2009-11-28 23: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今天,来自特洛伊木马、隐藏漏洞及蠕虫的巨大威胁已经使得杀毒软件成为一种必需。但在种目繁多的杀毒软件中,如何知道这些安全程序的具体性能?为了找到答案,著名电脑网站PCWorld日前测试了来自美国、欧洲和日本等国11款最新版单机杀毒软件,并给出了最新的排名。

单机杀毒软件重点是拦截恶意软件,它很少具备其他的功能。例如,你一般不会找到家长控制(Parents Control)、系统设置、防火墙(Firewall)等其他功能选项。你完全可以免费配置自己的应用程序套件,甚至你还可以使用系统自带的杀毒软件和 Windows内置防火墙。

本次测试,得到了知名独立防毒实验室AV-Test.org的协助,该实验室提供了包括木马、蠕虫及其他恶意软件在内的50多万病毒样本。PCWorld测试了这些产品对已知和新式恶意软件的检测率,还测试了这些杀毒软件的扫瞄速度,查杀性能,以及误报率。

具体测试结果排名如下:

1. G-Data Antivirus 2010(德国)
2. Symantec Norton Antivirus 2010(诺顿,美国)
3. Kaspersky Lab Anti-Virus 2010(卡巴斯基,俄罗斯)
4. Bit Defender Antivirus 2010(罗马尼亚)
5. Panda Antivirus Pro 2010(熊猫卫士,西班牙)
6. F-Secure Anti-Virus 2010(芬兰)
7. Avira AntiVir Premium 2010(小红伞高级版,德国)
8. Trend Micro Anti Virus Plus AntiSpyware 2010(趋势科技,日本)
9. ESET NOD32 Antivirus 4(斯洛伐克)
10. McAfee Antivirus Plus 2010(麦咖啡,美国)
11. Alwil Avast! 4.8 Professional Edition(捷克)

在界定每款杀毒软件捍卫PC安全性能的同时,PCWorld还深入地探讨了每款杀毒软件的用户界面及其扫瞄方式。

GData Antivirus 2010排名PCWorld杀毒软件测试的首位。无论是在基于签名的传统测试中,还是在没有完整签名情况下检测新式恶意软件的主动防御测试中,GData Antivirus 2010的表现都是最好的。

排名第二的是赛门铁克的Norton Antivirus 2010。虽然它在主动防御方面不及GData,但它在恶意软件拦截和移除表现良好。

此外,Nortonv Antivirus 2010用户界面简洁,非常易于普通用户使用。而GData的界面比其他杀毒软件复杂,因此,GData Antivirus 2010可能最适合于专业用户使用。

Norton Antivirus 2010还额外提供了一些比较实用的工具,例如可以帮助用户确定下载源是否可信及安装是否安全的工具。虽然它仅仅是落后于PCWorld最为好评的 GData Antivirus 2010,但诺顿还是非常适合对安全要求不是太高的电脑用户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享有盛名的Avira AntiVir Premium 2010在检测已知恶意软件方面表现出色,其扫瞄速度是11款软件中最快的,达到了14.8MB/秒,只有Avast的扫瞄速度可与之匹敌;而且以 69.2%的拦截率排名所有测试杀毒软件的第二位,仅次于G-Data,但由于AntiVir没有能力即时拦截恶意软件(即缺乏主动防御功能),仅排名第七。

众所周知,在抵御可以绕开签名病毒库的新式恶意软件入侵时,主动防御功能是系统的最后一道防线,但AntiVir表示目前正在测试这项功能。专家表示,如果Avira的AntiVir可以加入主动防御功能,优化用户界面和弹出窗口,那么它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PCWorld 认为,杀毒性能(或效力)凌驾于其他一切之上。毕竟,如果无法拦截恶意软件,再美观的杀毒软件也会不值一文。根据测试,PCWorld发现几乎所有的杀毒软件都具备完全检测已签名恶意软件的能力。当面对超过650,000个特洛伊木马和间谍软件等其他病毒样本时,70%的杀毒软件病毒检测率超过99%,而且没有一款杀毒软件的病毒检测率低于94%。

此次PCWorld对最新杀毒软件的测试,没有涵盖免费版杀毒软件,如Avira AntiVir个人版,Avast!免费版,AVG,以及微软的MSE。本月初,国际权威反病毒测试机构Av-comparatives公布,微软的 MSE(Microsoft Security Essentials)是唯一一款获得Advanced+认证的免费杀毒软件,其性能超过了一些专业杀毒软件。

来源:据大纪元综合报道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