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儿家长抗议当局阻挠维权活动(图)

发表:2009-11-29 09: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北京的一家地方法院从星期五开始审理一起由三鹿牌毒奶粉受害者提出的民事诉讼,这是中国法庭就这类民事诉讼的首次开庭。

去年发生的三鹿牌毒奶粉事件造成6名儿童死亡,大约30万名儿童中毒。

在北京的律师许志勇说,许多受害家庭在达成赔偿协议后撤销了诉讼。但他认为,政府的赔偿标准过低。

许志永和其它律师曾试图就毒奶粉赔偿问题发起集体诉讼,但法院方面拒不受理。后来,他们改成单独个案提起诉讼,目前一共代理了大约200个家长的索赔案件。

一线希望

目前,中国全国只受理了六起这方面的民事诉讼。许志永说,星期五在北京开始的法庭审理是一个微小的进步,带来了一线希望。

这次在北京顺义进行的审理将于12月9日重新开庭。法庭要求控辩双方提供更多证据。

中国星期二(11月24日)处决了两名因涉三聚氰胺毒奶案而被判处死刑的男子。

但不少患儿家长认为,这种针对"替罪羊"的做法不能解决他们的问题。

毒奶粉事件后,中国当局推出了针对病童的赔偿方案,但不少家长对方案不满,也有家长说根本没有得到救助和赔偿。

前不久,当局还拘捕了代表患儿家长维护权利的毒奶受害家长赵连海。


来源:加拿大华人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