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剩女”互换窝边“草”

发表:2009-11-29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剩男剩女(大龄未婚男女)越来越多,怎么摆脱这身分成为热门话题,而相亲已过时,现在都市白领阶级兴起“换草运动”,许多女性将身旁不来电的男性友人与姐妹们交换,因为距离产生美感,自己的窝边草或许就是她们心中骑白马的王子。

《扬子晚报》报导,“换草运动”是把姐妹身旁的男性朋友资源最大化利用的新型运动。草即“窝边草”,指姐妹的单位或社交圈子内,那些关系不错却不可能来电的,以及条件不错却没被外界发现,至今仍是单身的帅哥。而“换草”就是窝边草吃之无味,但丢之又可惜,不如拿来和姐妹们交换。

许多都市白领阶级女性平时忙于工作,接触最多的不是同事,就是客户,剩下的时间则宅在家里,交友空间日益狭小,时间一久,剩女的标签自然贴上身。而传统相亲对崇尚自由的白领女性来说,不仅气氛尴尬,成功机率又小,偶尔还会碰上雷人的对象,因此“换草”势在必行。

报导指出,白领女性参加的“换草会”形式多样,吃饭、桌游、K歌,想参加的需带上至少一个男伴,活动参加人数从几个到10几个不等。另外,也有更大规模、有组织人的高级“换草会”,地点选择在一些会所或咖啡厅,形式更像是酒会,大家三三两两地聊聊天,还有人专门组织各种游戏供大家互相了解。

江苏一名举办过多次换草会的许小姐透露,现在身边许多姐妹都对“换草”十分青睐,因为最后即使不来电,也多认识了朋友,经过一段时间,姐妹们带来的朋友和同事越来越多,“草”的种类也越来越丰富。她说,许多论坛里都能看到换草帖,单身男性也不甘落后,相应地组织起“换花”活动。



来源:NOWnews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