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树较不环保 美国耶诞树农盼销售创佳绩

发表:2009-11-29 14: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买塑胶耶诞树或砍真树孰较环保?越来越多环保专家呼吁,真树对环境冲击较低,还可刺激美国本土经济,优点多多,俄勒冈州树农则盼今年销售能有好成绩。

俄勒冈州是全美最大的耶诞树生产地,2008年共出产734万棵耶诞树,创造出高达1亿1010万美元的收益。

感恩节才刚过,这个周末在波特兰地区许多购物中心外面的停车场,就可以看到当地树农架起卖耶诞树的摊位,提早抢攻耶诞商机。

每逢耶诞节脚步接近,许多美国家庭就面临要买真树或假树的问题。塑胶材质制成的耶诞树,优点包括外型"以假乱真",使用方便,不必花功夫照顾,可以多年重覆使用,不必每年掏腰包花钱买。

不过,越来越多环保专家呼吁,虽然"砍树"乍听之下似乎违反环保基本概念,但由专业树农在美国本地种植的耶诞树,其实整个生长过程对环境冲击程度低。

在俄勒冈州比佛溪(Beaver creek)种植耶诞树的树农罗欧(Stan Low)接受媒体访问时说,今年最大的期望就是"把买假树的消费者找回来",希望今年耶诞节销售量能有好成绩。

从环保角度来看,耶诞假期过后,整颗真树可回收做碎木楂(mulch),具有资源再利用的价值,优点高过含有聚氯乙烯(polyvinyl chloride)的塑胶假树。

塑胶耶诞树大多是在美国以外其他国家制造,制造完成后必须经过千里迢迢,才能送到美国零售店家货架上卖给消费者,从"节能减碳"角度来看,假树的用碳量确实比真树高。

经济严重不景气的此时,购买真树的另一项好处,则在于刺激美国本土经济。

既然塑胶耶诞树大多都在他国制造,如果美国民众购买本土树农种植的真树,"刺激本土经济"实质效益将较明显。

对于许多美国民众来说,真树散发出来的香气十足充满童年回忆,这是假树完全无法比拟的。

虽然有些树农会使用化学药剂与杀虫剂还保持耶诞树的美观,"喜艾拉"(Sierra)杂志环保专栏作家希迪根(Bob Schildgen)指出,民众如果跟当地有机树农购买耶诞树,就可以不必担心这些问题了,能够有一棵最符合环保精神的耶诞树欢渡佳节。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