洲华尔街日报亚重要新闻摘要

发表:2009-11-30 11: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孟加拉南部日昨发生重大意外,一艘三层甲板的渡轮搭载上千名旅客,准备参加伊斯兰教庆典,不料途中翻覆,至少造成58人死亡,仍有数十人下落不明。该渡轮自首都达卡启程,周五晚上抵达南部滨海城镇却撞上浅滩礁石,而导致船身倾斜翻覆,有部分乘客自行游泳上岸,却有许多人受困船舱。28日为伊斯兰教重要节日,孟加拉民众为赶在节庆前回家,而造成渡轮超载,酿成 悲剧。

▲面临杜拜债信危机,阿拉伯联合大公国央行决定伸手救援,周日宣布将对该国本地与国际银行提供额外流动资金。据悉,阿联央行也在考虑对杜拜世界的债务提供 担保。与此同时,杜拜酋长日前也曾亲至邻国阿布达比寻求援助,并且已获得正面的回应。上述消息显示,杜拜债务危机正在逐步化解之中。阿联央行表示,已通知各银行提供一个新融资机制,允许同业以高于阿联银行 间拆放利率仅0.5个百分点的利率向央行融资。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 Joaquin Almunia、欧洲中央银行 总裁Jean-Claude Trichet 以及身兼欧元集团主席的卢森堡总理Jean-Claude Juncker 三位巨头,在南京与中 国领导人讨论人民币汇率问题,但双方未有共识。欧洲 联盟是中国最大的贸易伙伴,欧盟领袖施压人民币升值不成,恐让人民币汇率成为欧中关系的绊脚石。Trichet 与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会谈后表示"没有迹象显示,中国近期内会让人民币升值"。 Juncker也坦承谈判无效,但结果在预期之内。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于南京会见欧元集团主席、卢森堡国库大臣与欧洲央行总裁等人时表示,当前各国宏观经济政策重点仍为应对危机、刺激经济成长,若过早退场,恐将让先前努力成果得而复失。温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中国积极扩大内需、稳定外需,让中国经济平稳增长,中、欧作为两大主要经济体和重要贸易伙伴,要以实际行动共同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内情人士指出,日本首相鸠山由纪夫周日下令内阁采取行动以因应日元强劲升值与日股下跌。鸠山也将与日本央行总裁白川方明在本周二进行会谈,讨论双方在日元与经济情势方面的歧见。外界臆测,鸠山内阁可能会要求扩大量化宽松措施以帮助日本经济脱离通缩。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