屋顶上的矿难(图)

作者:吴唯真 发表:2009-12-03 13: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屋顶上的唐福珍在滚滚浓烟中

【看中国吴唯真综合报道】11月29日晚,抗议公权强拆房屋自焚的成都市金牛区居民唐福珍伤势过重死亡。

此事官方的通报称,唐福珍等人从楼顶投掷了上百瓶燃烧的汽油瓶,向楼下泼洒了大量汽油并纵火,10多名执法人员被打伤、烧伤。在此过程中,执法人员一直竭力劝说唐福珍等人停止暴力抗法行为。

唐福明认为妹妹唐福珍是因为"看到亲友被打得很惨"后,毅然选择点燃身上的汽油。"在双方对峙的过程中,"我的妹妹还对着楼下喊话,说只要他们撤人就可以坐下来谈",他说当时唐福珍往身上倒了两次汽油,下面的人没有试图阻止,还回话要求其"不要与政府作对,你现在下来还来得及。"

据唐福珍的三哥唐福明介绍整起事件的经过如下:11月13日凌晨,穿迷彩服、拿着盾牌、钢管的大批拆迁人员赶来强拆,将整个楼围住并开始砸门冲进楼里,"不分男女老少,见人就打"。连抱着小孩的唐福明侄女,也被打倒在地。

自焚事件后,唐福珍遭严密监守

自焚事件后,唐福珍妹妹唐福英说"唐福珍病房(重症监护室)日夜有4名治保人员监守,亲人都见不到唐福珍。"

据称11月29日晚上只有唐的丈夫胡昌明和儿子在政府官员和警察的陪同到病房,见唐福珍最后一面,唐福珍的其它亲属则被羁押在看守所,强烈要求也未能得到允许见上唐的最后一面。当晚9时许,医院楼下有10多辆警车,许多警察和治保人员、城管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

11月29日晚上11时许医院宣布唐福珍死亡,亲属要求官方把尸体交给亲属,但金牛区刘副区长说要请示领导,直到隔日凌晨1时许,唐福珍的尸体才在6、7辆车和警察、治保人员、城管人员共40人左右戒送下运往新都区东林殡仪馆安放,同时政府留下10多名治保人员监守唐福珍的尸体。

目前唐的数名亲人或受伤入院或被刑拘,地方政府将该事件定性为暴力抗法。如今,唐家已成为施工工地。

律师认为应以征收补偿不应拆迁补偿

上海东方昆仑律师事务所的律师王克健认为:按物权法第42条政府应该征收而非用拆迁补偿,他解释说:"这应当是征收补偿,而不是拆迁补偿,因为公共利益审查过之后,它是征收而不是拆迁,征收是所有权变更的一种方式,你征收去了,我的房子你征收去了属于你政府的,所有权变成你政府的,你拆的是你自己的房子,它就永远不存在强制拆除。"

《物权法》第42条对政府征收公民个人的房屋和不动产采取了例外允许、严格限制的态度。该条规定:"为了公共利益的需要,依照法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可以征收集体所有的土地和单位、个人的房屋及其它不动产。

王律师强调,依照物权法的规定,确实属于公共利益的建设项目,在给与了足额补偿之后,政府要将财产的产权变更到政府名下才能实施拆除。亦即,即便是为了公共利益,在政府未获得相关物业产权之前,没有权力强行拆除权益主体(包括外国公民)所拥有的合法的、尚未被法院判令无效的固定资产。

12月2日成都市金牛区城管执法局局长钟昌林向媒体表示:"胡昌明的违法建筑建于1996年,当年的建筑成本包括装修在内,按最高标准也不会超过每平米1000元。"引来网友讥讽:"2009年拆迁按照1996年来补偿,政府做的真伟大啊,以后凡是1996年的房子政府就按照每平米1000元出售给我吧!

评论指出,目前中国强烈的拆迁冲突事件频频发生,主要肇因于中共官员玩法强侵民权所引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