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黑口罩 大陆最大产地生产线停摆

作者:吕萌 李庭 发表:2009-12-03 13: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湖北省仙桃市是大陆最大口罩生产地,市面上的口罩有一半出自此地,近日却遭大陆媒体爆料,工人边沾唾沫边包装口罩,工厂环境卫生恶劣,消息曝光后,地方当局在没有任何辅导措施的情况下,下令停产,造成满街都是没工作的人。

中国大陆甲流蔓延,学童上学要戴口罩,民众上街也要戴口罩才安心,一次性口罩的需求量因而爆增,最近有大陆媒体披露,湖北仙桃市很多生产口罩的作坊脏乱不堪、原料无纺布直接堆放在露天空地上,生产间的工人从衣着到动作都不规范。近日,本台记者采访了当地一位廖姓业者,据他介绍,所谓无菌口罩必须达到两个标准。

廖生银:「看过滤细菌达不达到百分之九十五以上,这是第一个标准;第二个标准:口罩表面的细菌菌膜组织是不是达到规定指标以下。一个口罩要花1元钱吧」

当地一家自称有卫生单位许可的严姓业者表示,他的口罩一个卖1毛5到1毛8,经过紫外綫灯照射杀菌。

2严姓业者:「 只能用这样的杀菌,因为如果用机器或者甚么的话,目前还没有这样的设备。」

仙桃市当地已经停产的业者抱怨说,由于电视台的报导,地方政府就下令工厂不许出产,造成现在满街都是没有工作的人。

3廖姓业者:「现在都停了,全生産綫都停掉了,满街都是大家无事在遊逛。我们都不生産了」

业者认为,口罩应该分医疗级和防尘级要求,不能所有口罩都要求达到无菌生产,当局的作法让人难以接受。




来源:新唐人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