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要财经报纸要闻一览 (12月3日)

发表:2009-12-03 17: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金融报

>>银行"揽存"提前"开战"

一面是居高不下的新增贷款,一面是银行头寸紧张 。本该年关才显现的"揽存"压力,今年来得更早一些 。

>>欧元之父:别硬逼人民币国际化

浦江之水滔滔,申城景色迷人。12月2日,"欧元之 父"罗伯特.蒙代尔坐在了国际金融投资博览会开幕式 上,坐在他旁边的还有摩根士丹利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 家王庆等专家学者和金融机构高层。

>>加总理访华开启"迟到的破冰之旅"

不管是因为国内压力过大还是因为其他原因,加拿 大总理哈珀的访华再次证明了中加关系的重要性,此次 访华的目的之一就是"冰释前嫌"。同时这也是哈珀就 任总理以来首次访华。

>>日本狠下"杀手"治经济

当全球经济出现明显复苏迹象时,日本经济一直保 持着"不死不活"的老模式。美元一蹶不振让日元越走 越强,给日本的出口型经济出了不少难题。日本政府一 位官员12月2日透露,日本政府可能把原先预定的耗资2 .7万亿日元的第二轮刺激计画规模增至7万亿日元,以防 止经济二次衰退。此外,日本央行上月底在承认通缩压 力加大后也有了危机感,一改先前犹豫不决的态度,于 12月1日宣布再提供10万亿日元短期量化资金。

>>减排"命毙"参议院陆克文欲来年再搏

提起举世闻名的旅游城市悉尼,浮现在人们脑海中 的景象除了碧海就是蓝天。但是在今年9月,悉尼及附近 地区接连遭到严重的沙尘暴侵袭,程度之严重令人震惊 。有气候专家指出,悉尼的恶劣天气是温室气体排放导 致全球气候异常的集中表现,如果人类再不能在气候变 化问题上有所作为,这样的天气将会越来越多。由此可 见,澳减排迫在眉睫。

◆中华工商时报

>>外企或个人在华设立合伙企业有法可依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近日签署第567号国务院令,公布 《外国企业或者个人在中国境内设立合伙企业管理办法 》。新华社2日受权播发了这一办法。

>>一线城市购房者信心不足

2009年前三季度楼市发展可谓一波三折,"回暖" 、"井喷"、"价涨量跌"。各城市都不乏抢眼的新闻 ,北京50.5亿元的"地王"出炉,上海冒出"楼脆脆" ,南京和成都接着出现"楼歪歪"、每个城市上演的地 产大戏都紧扣购房者心弦。各城市房地产市场发展状况 不同,政府政策导向差异,地产行业规范水准不同造就 购房者信心也存在差异。

>>民企就业蓄水池作用不容低估

日前,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总工会、全 国工商联联合主办的全国就业和社会保障先进民营企业 表彰大会隆重召开,196家全国就业与社会保障先进民营 企业受到表彰。

>>深圳再设赴港自由行试点

备受关注的非广东籍深圳常住居民赴港自由行将于 15日正式启动。记者从深圳市公安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上获悉,经公安部门核查,符合条件的人员超过90万名 。

>>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将统一专利行政执法标准

今后,泛珠三角区域内地9省区的专利行政执法标准 将得到统一。内地9省区2日在广东签订协定,要求不断 加强专利行政执法,打破和杜绝狭隘的地方保护,有效 保护专利权人合法权利和公众利益。

◆上海证券报

>>专业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流通市值达17.2%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日表示,监管部门在稳步推进基 金公司完善业务和产品结构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对市 场参与主体行为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 度。

>>国际金价高歌猛进

美元贬值、央行增持、ETF申购......受一连串利好消 息刺激,黄金价格的上涨步伐正在加快。成氐藿L1200 美元整数大关后,国际黄金价格昨天再度创出历史新高 。亚洲交易时段,纽约黄金期货主力2月合约盘中摸高1 218.3美元/盎司,涨幅达1.5%。

>>三大行用利润补充资本方案尚在研究

就在投资者为工、中、建三大上市银行可能巨额融 资而忧心忡忡之时,日前市场却传出"汇金特酗j行用 上缴利润补充资本"的利好消息,引得银行股连续收红 。

>>吴晓灵:基金管理人应实行持证上岗制度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吴晓 灵2日在深圳举行的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上 演讲时称,应当加强对基金业的监管,避免在发展过程 中重犯发达国家在金融危机中暴露出的错误,并建议建 立投资管理人证书制度。吴晓灵建议,凡是从事代客资 产管理业务的投资管理人必须持证从业。投资管理人资 格的获取,除考试外更重要的还应有从业经验和一定的 业绩。

>>iShare安硕:中国ETF市场潜力巨大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年度峰会吸引了 众多国际投资机构的目光。拥有340只在全球不同证券交 易所买卖的ETF的iShare安硕,在峰会上对中国的ETF市 场的未来发展表示看好,并表达了想进军中国ETF市场的 意愿。

《第一财经报》

68央企浮亏114亿 国际投行是祸首 ※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李伟在日前出版的《学习时报》 发表文章披露,68家央企涉足金融衍生产品业务浮亏 114亿元。他还将一些国际投行称为导致中国企业衍生 品投资失败的罪魁祸首。

申万∶再平衡推动经济进入新上升周期 跨市场跨境ETF将推出 融资融券再闻"准备好了" 50余风电场CDM核准被暂停 联合国疑中国设计电价 国家统计局∶改进居民消费统计缺陷 韩长赋辞去吉林省省长职务 王儒林任代理省长 九大高新领域加速产业化 上海启动二次产业革命 允诺千亿城市化投资 浦东兜售民企机会 寻求股权买家 中国人寿海外子公司或谋独立上市 信部∶应进一步提高银行核销呆账自主权 四大行再融资属"远虑" 取决于明年信贷规模 姚刚∶基金专户理财试点有望扩大 另类老鼠仓出现 机构人员以私募、代客理财牟利 受益海南国际旅游岛计划 海航加速国际国内布局 中冶纸业整体上市暂停 美利纸业等待机会 执法被质疑 海口工商局称农夫统一抽检产品合格 迪拜世界在华首个地产项目开工延期 周边房价大涨 沪经适房定价会否水涨船高? 国航副总裁任深航党委书记 国航或增持深航股权 哥本哈根大会排碳4.05万吨 全球至少90位国家领导将参加哥本哈根大会 日本经济"新刺激"将达7万亿日元 亚洲成慕尼黑再保险增长动力 摩根士丹利售中金股权又进一步 6投资机构入围 认为债务重组不透明 迪拜世界债权人集体维权

《上海证券报》

专业机构投资者持有A股流通市值达17.2% ※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日表示,监管部门在稳步推进基 金公司完善业务和产品结构的同时,将进一步强化对市 场参与主体行为的监管,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 度。

国际金价高歌猛进 三大行用利润补充资本方案尚在研究 吴晓灵∶基金管理人应实行持证上岗制度 iShare安硕∶中国ETF市场潜力巨大专 宋丽萍∶跨境ETF准备就绪 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关注三大热点 华夏基金∶港股ETF进入报批阶段 张育军∶5至10只ETF拟在上交所上市 深圳市副市长∶把深圳建成基金之都和财富管理中心 迪拜危机尚难预言中国房地产泡沫破裂 激励约束并行 产能淘汰将"两手抓" 国家鼓励外资设合伙企业促进产业发展 贾康∶明年财税政策应框架不变结构优化 水泥等行业更严厉淘汰措施正制定中 钢铁有色落后产能将成必啃"硬骨头" 专家称再造新经济或难离泡沫化过程 吴定富∶保险公司要勇于改革创新 国际煤价上涨可能性加大 国家统计局核算司彭志龙∶我国居民消费率不及印度 华东华中电煤趋紧秦皇岛煤价一涨再涨 中移动WAP新政或打击整个产业链信心 工信部核发497张3G终端进网野i证 2010年大限在即 多哈回合成败仍不可知 中方坚持多边应是谈判的主渠道 阿联酋总理喊话 股市"抄底"声四起 诺奖得主斯宾塞 迪拜危机不会改变资金流向 年内首次注资货币市场日央行"加码"量化宽松政策 8个月通用连换两次CEO "空降兵"暂时坐镇

《证券时报》

姚刚∶着力提高基金公司核心竞争力 ※昨日,第八届中国证券投资基金国际论坛在深圳举行。 本届论坛主题为"全球金融危机中资本市场制度变革与基 金业发展"。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全国人大财经委副 主任吴晓灵出席论坛并做主题演讲。资本市场研究会主 席刘鸿儒、深交所理事长陈东征、深圳市副市长陈应春、 上交所总经理张育军、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中金所总 经理朱玉辰、证监会基金监管部主任吴清和中国证券业 协会会长黄湘平等出席了会议。

通胀不足虑 政策微调保健康 深交所部署跨市场ETF技术准备 港珠澳大桥将于月内开工 吴晓灵∶对私募基金应实行适度监管 刘鸿儒∶研究市场问题要有国际视野 外资设合伙企业无须商务部门审批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国经济有望保持十年较快增长 财政部明确房产税和城镇土地使用税有关问题 深交所将对深市LOF业务平台进行技术改造 山西将着力推进七大煤炭企业整体上市 吴定富∶坚持结构调整 提升保险业发展质量 三只中小板新股冻结资金近4700亿 国家知识产权局要求做好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工作 国税总局∶纳税人享有知情权保密权等14项权利 中央地勘基金煤鼓鷞]锌等项目取得重大进展 国家创新基金管理中心年内拟成立不少于六只新基金 通用CEO韩德胜疑遭"逼退" 穆迪∶迪拜危机不会对其他经济体构成传染风险 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周四举行听证会 美联储高官∶紧急信贷安排不会延期 日央行频频出手再注资1万亿日元

《中国证券报》

新科技革命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大发展空间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2日表示,目前我国股市伴随 经济企稳逐步回升,投资者信心增强。专业机构投资者 目前持有A股市值约2.25万亿元,占流通总市值的比重 增至17.2%,机构投资者正面临进一步发展的良好机遇。 新科技革命有望为资本市场带来更大发展空间,资本市 场也将为"调结构"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高层分歧拖累通用重组进程 2010年A股宽幅震荡有望冲击4000点 空头割肉出局 1200美元"金顶"轻松告破 明年GDP增长8.5%左右 外资设立合伙企业将无需商务主管部门批准 明年信贷增长5-7万亿元 陈德铭∶明年完成多哈回合谈判非常困难 胡晓炼∶须留意黄金资产价格泡沫 两部门要求加强药品流通行业管理 财政部税务总局堵塞房产税征管漏洞 贾康∶明年经济走势前高后稳 我国居民消费增长仍然偏慢 上海正推进金融创新等四工作 "近面值"私募基金进入高风险操作 合作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题 华夏基金公司首家获准在台登记 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跃居首位 徐高∶美元中心地位还将保持 中登公司3日召开法制咨询活动




来源:钜亨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