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平七度遭暗杀 胡锦涛下令解密(图)

发表:2009-12-03 2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二月九曰,胡锦涛签署主席令,解密建国后己故党政军领导人遭暗杀的档案,其中有邓小平遭七度暗杀未遂的资料。

 

1992年10月,邓小平和胡锦涛在一起。

关于秘密档案的解密

任何国家秘密档案都有一定时效。西方国家都会对过时档案解密,供后人研究。

中共把党的秘密和国家机密一起垄断起来,从不主动解密,过去曾有两次解密之举,均被封杀。

毛、刘关于解密档案之争

一九六三年九月,中共中央书记处、国务院通过一项建议:公布建国后镇压反革命运动、三反五反运动中处理人数、纠正冤错案件人数的档案资料,提交国家主席签署生效。时任国家主席的刘少奇虽签发了,但却无法生效。

当时毛泽东指责刘少奇是「国家主席来主宰党的命运」。并说:「今时公开这些档案,是要在苏修面前批我是斯大林式的专制暴君」,云云。於是召开政治局常委会对此进行讨论、表决。结果,刘少奇、朱德、陈云、邓小平四票赞成,周恩来一票弃权,毛泽东、林彪二票反对。按规定,多数赞成,应通过执行,但因毛泽东坚持反对而作罢。毛泽东还破口大骂:我是党主席,不签字,这项决议是送给北面同志(指苏联)的!

胡耀邦欲解密与毛有阅档案未果

一九八二年五月,胡耀邦提议解密建国以来历次政治运动中非正常死亡情况的档案资料,但遭到党内保守势力的反对,他们说:如果公开这份秘密档案,等同全盘否定建国以来的政治路线、方针、政策,等同全盘否定毛泽东的政治生命。为此,凡是派残余力量还曾向胡耀邦发出匿名死亡威胁。后来,邓小平对此提议:不急嘛!包括对毛泽东一生的评价,再迟十五年、二十年,也不迟。

档案虽解密 仍对社会封锁

中共第一次对秘密档案的解封,是九二年九月,前国家主席杨尚昆签署一项国家主席令,解封建国以来至七六年,因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和死亡人数。

但是,档案解密不等於向社会公开,而是分阶段扩大阅读范围,离真正的解密还有相当距离。

胡锦涛下令解密工顶档案资料

二月九日,国家主席胡锦涛签署一项命令,解密二项秘密档案资料。

其中一项,是被列为「机密」档案的,自一九四九年至一九七七年国民经济、财政状况统计数字及其审计复核后的档案资料。解密后,开放至省、地一级党政部门、经济、学术、科研机构。

另一项,是被列为「绝密」的,已故党政军国家领导人建国后遭遇到暴力攻击、暗杀、伤害事件的档案资料。解密后,开放至省一 级党政军、政法、公安、安全及有关单位。

一九六九 乱枪扫射邓居所

此次解密的有关建国后已故党政军国家领导人遭遇暗杀的档案中,记载有邓小平从六十年代至八十年代末期,遭遇过七度暗杀的资料。现简述如下:一九六九年十月二十一日,邓小平受中共中央一号通令,被遣送到江西省新建县望城岗一个废弃的步兵学校软禁。第三天(即十月二十三日清晨),有多名武装「民兵」冲入该校,朝邓小平住所乱枪扫射。但由於目标错误,遭扫射的是看管邓小平的警卫班。警卫人员当即反击,多名武装一民兵」被击毙。「九.三─」林彪事件后,内部指称,这是林彪授意江西省军区做的。但,八十年代初,审查林彪集团时,证实并非林彪所策划或授意做的。

一九七三 邓专机空中解体

一九七三年二月二十日,中共中央办公厅派出苏制「伊尔 14」飞机到江西,接邓小平返京等候分配工作。但江西省军区又接紧急通知,安排邓小平乘坐火车返京,由军区参谋长率领一班警卫,加挂一节软卧车厢。结果,「伊尔14」飞机在飞返北京途中,在安徽上空解体。

一九七五 邓山坡散步射来冷枪

一九七五年九月某日,邓小平、华国锋、江青等人一行,到山西省大寨召开并主持「学大寨」现场会议,邓小平等在大寨招待所住宿。傍晚,邓小平在秘书(王瑞林)、警卫陪同下,在山坡上散步,突然有人射来冷枪。警卫朝放枪黑影还击,枪手逃脱,成为悬案。

一九七六 邓软禁招待所突起火

一九七六年四月某日,邓小平在「四.五」天安门事件后,被撤销党内外一切职务,安排到北京军区玉泉山招待所五号楼一层软禁。傍晚,邓小平被软禁的一层,突然电源短路起火,一层的 101房至一 10房全部被烧毁。当晚,邓小平被安排学习,然后由警卫陪同去浴房淋浴,避过一劫,后又搬回城内住宅。

内部称,这是叶剑英部署的警卫,保护邓小平的安全,躲过了被暗害的危险。

一九七六 邓座驾轮轴断裂

一九七六年七月某日,邓小平接通知,被安排到河北省承德避暑山庄避暑。邓小平以健康为理由,要到医院复查而未去。安排送邓小平到承德的日制小旅行车,后被调配到国防部专用时,经检查,发现前轮轴已断裂,在公路行驶时,随时都会翻车燃烧。汪东兴一直宣称,这是他立的大功,他当时曾通知邓小平,除非有他的通知,千万不要外出。

一九八O邓在会议座位上遇枪击

一九八O年三月某日,邓小平到济南军区视察部队建设,在军区的会议上作了报告后返回座位时,会场值勤警卫边呼「捍卫毛主席革命路线,打倒邓小平,为江主月报仇!」的口号,边朝邓小平座位连发多枪。邓小平被身边警卫遮蔽,避过一劫。枪手其后被制服了。

一九八八 邓第七度险遭暗杀

一九八八年二月某日,邓小平、陈云、杨尚昆等人,在上海西郊宾馆欢渡春节。有四名自称是「毛泽东主义战斗队」的持枪武装分子混入西郊宾馆,与值勤武警驳火,三人被当场击毙,一人被捕,并从他身上搜出准备暗杀邓小平用的住处地图、烈性炸药、无声手枪、纵火燃烧器材等。

来源:争鸣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