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官警全程目睹自焚 女企业家含冤死

作者:古清儿 发表:2009-12-03 23: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焚抗暴力强拆的唐福珍终因伤势过重,与死神搏斗了16天后,在没有一个亲人的陪伴下,于11月29日晚上含冤去世。目前,她的11位直系亲属仍被当局非法关押。

唐福珍的亲属要求将死者尸体运回家里祭拜,成都市金牛区刘岩副区长称要请示领导,在家属强烈要求下,直到30日凌晨,才同意把尸体运往新都区东林殡仪馆安放。

据了解,当时有6、7辆警车和警察、治保人员、城管人员共40人左右"护送"尸体到殡仪馆,还留下10多名治保人员看守。

唐福珍的哥哥说:"全是土匪,比土匪还没有人性,人已经死了,做为他的哥哥,去领她的尸首,有错吗?他不让领,后来反覆交涉,所有家属都很激动,最后在警察的押送之下尸体送到殡仪馆,派了很多人把守,都是政府的人和警察。她很惨,现在还是像在医院缠的满身纱布,衣服都没有换,我们也不能靠近,太惨了,根本没有人性。"

"现在政府的态度很强硬,灵堂已经搭上了,政府也没派人来,我们昨天挂了一条横幅‘构建和谐社会,反对暴力拆迁',当地政府派警察来通知,要拿下来,不然要强行拆除。11位直系亲属全关在里面,还有三个下落不明的亲戚,现在告知家属说在疗伤,这三个人是以协助调查名义抓进去受伤的,伤很重。"

11月13日早晨,在成都市金牛区天回镇金华村发生一件因强拆而引发的悲剧。金牛区城管局长、区长助理钟昌林等官员带着政府工作人员、消防、公安及穿迷彩服的不明身分的人共300多人,准备强拆唐家。

唐福珍为了保护家园,在当地政府官员和警察全程目睹下,被逼往自己身上倾倒汽油,在楼顶天台自焚抗暴,被烧得面目全非,生命垂危。

事发后,唐福珍被送进成都军区总医院病房(重症监护室),日夜有4名治保人员看守,所有亲人都不许进去看她。

11月29日晚上7点,家属听到唐福珍病危,她的妹妹唐福英急忙赶到医院,看到楼下有大批警察及四楼烧伤科门口有无数治保人员守着,她要求看姐姐,遭到拒绝。

唐福珍的丈夫胡昌明和儿子胡焱熹,在当地政府官员和警察的看押下,见了唐福珍最后一面。当天晚上9点左右,当地官员来到医院,当时医院被戒严,有10多辆警车在楼下,警察和治保人员、城管人员共计百人左右严阵以待。

唐福珍的哥哥悲伤地告诉记者,他说:"我妹妹进医院到离世,所有的亲人都没有看过她一眼,也没有说上一句话,当时他们派了很多人在医院把守,不准我们靠近,理由是抢救,但政府的人可随便进出,有医生告诉家属,16天她神智都清醒,最悲惨的是,所有亲人的信息她都没有听到,没听到亲人的声音,她在无助、痛苦、绝望当中走的,她走了,我们要见一下尸体,都不让见。"

当时,唐福珍的所有亲属被挡在医院的走廊里,悲痛大哭,还不断的质问:"亲人死去了都不让见一面,你们还有人性吗?"那些政府干部说:"你们要冷静,我要请示一下领导......"

唐福珍为了保护家园,在当地政府官员和警察全程目睹下,被逼往自己身上倾倒汽油,


在楼顶天台自焚抗暴,被烧得面目全非,最后不幸死亡。(网友提供)

记者致电金牛区外宣办了解情况,该办主任袁代树表示,具体情况现在公安、司法机关在立案调查,已进入司法程序,其中涉及到的一些问题,要等到案件审理后,才会有一个事实的说法,现在通过他的口来说,也不是太准确。

对于为什么要抓捕家属,他说:"我不是司法机关的人,不好回答这个问题,他现在是妨碍公务罪,公安采取刑事拘留的措施。"

唐福珍的哥哥表示,搭灵堂、拉横幅,只有他能帮妹妹做,现在连他都受到恐吓威胁。"我们是无助、无奈、恐惧,人人自危,还想抓两个人。政府可以动用警察和封锁舆论,乱扣罪名,妹妹的丈夫当时不在场,罪名是幕后指挥,拘留通知却写是妨碍公务,没有在场,怎么妨碍公务?现在政府封锁所有消息,不让外界知道。"

胡昌明是成都奥仕威实业有限公司法人代表,他的房子于1996年修建,面积约4000平方米,并不属城市规划区内,有合法的用地手续和产权证。当年他回到家乡办厂,投资400多万,解决近百人的就业问题,被当地政府授予"致富带头人"的称号,妻子唐福珍还被区妇联评为女性自主创业模范。

据当地居民反映,2007年开始,成都市金牛区政府以"重大工程"修金新路为由,"以租代征"良田300多亩,强行拆毁数十间民房,该路修建占地没有取得合法手续。

当地政府只补偿200多万元给胡昌明家,只有市场价三分之一的超低补偿。拆迁办的负责人还强硬地说:"同意200万的补偿就好,不同意就当作没产权的违法建筑来强拆,一分钱没得赔!"胡昌明则表示:"我是部队转业的军人,不是钉子户,我不会多要国家一分钱,但不接受欺压。


来源:大纪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